新浪财经 港股

山水水泥(00691.HK)4月11日的禁制令持续生效至5月31日 将促使汇丰发行1.42亿元的担保

港股那点事

关注

山水水泥(00691.HK)公告,于2017年4月21日,香港高等法院颁令,4月11日的禁制令(经更改)将持续生效至2017年5月31日,或直至法院另行颁令。

公告称,更改乃于亚洲水泥申请更改4月11日的禁制令后相应作出,以使亚洲水泥承诺促使汇丰发行担保金额为1.4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银行担保后获准出售CSI股份。

据悉,银行担保将于接获HCA 762/2017中的第一至第三原告的书面要求,表明亚洲水泥无法根据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的最终判决付款;及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对HCA 762/2017的最终判决的副本,指示当中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五被告向第一至第三原告支付最高1.42亿元的金额执行。

此外,银行担保的担保金额远超出亚洲水泥就建议CSI收购事项应付的未付款项(约6000万元)。公司正在调查建议CSI收购事项,并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