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东北虎药业(08197.HK)拟向中和北斗收购合营公司余下10%股权

港股那点事

关注

东北虎药业(08197.HK)发布公告,于4月21日,公司与中和北斗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公司将收购中和北斗于合营公司持有的10%股权,转让代价为0。

据悉,先前公司及中和北斗拟分别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及500万元成立合营,各持有合营公司的90%及10%股权。工商局登记程序已完成,但双方尚未向合营公司作出上述出资。

公告称,集团十分看好“医药与北斗大数据,发展健康大数据、健康管理服务”业务,希望更有效率地推进此类业务。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可将业务、技术方面的合作与股权合作分开,达致集团对此类业务的全面控制,从而使集团对此类业务的发展及未来营运进行更高效的规划和推动。

此外,公司已在中国成立新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北斗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于公告日期,尚未开展任何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