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Q1回报率为6.3% 连续两个季度跑输基准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挪威规模达1.6万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第一季度表现逊于基准指数,为连续第二个季度跑输基准指数。根据挪威央行投资管理机构(NBIM)周四发布的声明,该基金的回报率为6.3%,即1100亿美元。这低于去年第四季度7.9%的回报率。

该基金的股票收益为9.1%,固定收益投资损失0.4%。受房地产“业绩疲弱”的影响,该基金落后基准指数0.1个百分点。

“我们的股票投资在第一季度获得了非常强劲的回报,尤其是在科技行业的推动下,”副首席执行官Trond Grande在声明中表示。

今年前三个月,除房地产外,全球各行业股票均出现上涨,但近几周持续的价格压力令市场承压。NBIM首席执行官Nicolai Tangen上周表示,从商品成本上涨到工资上涨等通胀因素将继续困扰全球经济。

NBIM根据挪威财政部的严格指令进行投资,并将富时全球股票指数及彭博巴克莱固定收益指数作为比较基准。

该基金未上市的房地产和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分别亏损0.5%和11.4%。

挪威政府在第一季度向该基金存入了960亿克朗(87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