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5% Wedbush看好美股抵押贷款服务板块

智通财经APP

关注

Wedbush Securities表示,利率上升将对抵押贷款服务公司有利,尤其是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4.5%以上的情况下。

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去年11月初以来首次突破4.7%,高于预期的通胀和其他美国经济数据促使投资者因降息预期减弱而大举抛售债券

Wedbush Securities表示,抵押贷款服务公司受益于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的环境。该板块包括Mr.Cooper Group(COOP.US)、PennyMac Financial Services(PFSI.US)、Rithm Capital(RITM.US)。

Wedbush Securities表示:“除了更高的利率对(抵押贷款服务权)价值的积极影响外,更低的再融资水平为更低的抵押贷款服务权摊销成本和更高的整体营业利润率打开了大门。”

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低于4.5%,那么Wedbush覆盖的大多数住房和住房融资公司在贷款发放量、利润和营业利润率方面都将处于“可接受(尽管不是很出色)”的水平。

但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于4.5%,且利率波动没有缓和的迹象,该公司目前预计单户和多户住宅贷款规模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多户信贷指标也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对于包括Guild Holdings(GHLD.US)、Rocket(RKT.US)、UWM Holdings(UWMC.US)在内的贷款发放公司来说,利率上升可能会减缓购买市场,并“扼杀再融资市场出现的任何生命迹象”,这可能导致销售利润率下降。

Wedbush表示,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的数据,2024年第一季度抵押贷款申请量同比下降了10%。这主要是由于购买活动同比下降了约15%。

Wedbush最近将阿伯房地产信托(ABR.US)、Walker & Dunlop(WD.US)和Redwood Trust(RWT.US)的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其担心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的环境可能会对多户过桥贷款信贷指标、代理交易量和单户家庭贷款量产生“渐进式负面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