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A股收评 | 三大传言证伪 题材股全线活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3月28日,三大指数今日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午后震荡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无人机、通用航空、飞行汽车等低空经济概念股全线爆发,板块指数大涨超8%;银行板块绝大数个股飘绿。

消息面上看,扰动市场的三大传言纷纷证伪:

一是有观点称ETF期权交割导致昨日下跌,不过据财联社求证,业内人士称影响非常有限;

二是近期中信相关小作文纷飞,早间中信证券声明称,自媒体等传播虚假不实信息与事实相悖,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三是此前多个社交平台流传一则所谓摩根士丹利建议“提前获利了结”的小作文,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摩根士丹利并没有该研报。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策略指出,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汇添富基金:情绪扰动是暂时的,3000点附近不宜悲观

汇添富基金认为,海外降息风起,流动性改善预期进一步强化,而国内宏观经济渐现企稳迹象,同时在稳增长一系列政策的加持下,经济基本面有望向上修复。情绪面的扰动是暂时的,3000点附近,跟踪市场晴雨表上证综指的上证综合ETF(510980)在当下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投资者可通过定投或者网格交易等策略择机低位布局。

中金: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中金策略指出,2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稳增长政策发力、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背景下展开反弹,近期指数围绕关键点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的上行催化。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也有所加大。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A股仍有望回暖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表示,当前A股有一定的资金承托力量,下方的抄底资金较为积极,因此市场跌幅可能比较有限。北上资金虽然有进有出,但整体处于持续流入的势头,借助下跌吸筹的迹象明显。另外,经济政策不断加码,政策和流动性等方面也没有明显的负面信号。综上所述,A股仍有望回暖。

热门板块

1、低空经济概念股全线爆发

无人机、通用航空、飞行汽车等低空经济概念股全线爆发,板块指数大涨超8%,建新股份、深城交、金盾股份、万丰奥威等20余股纷纷涨停。

点评: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民生证券认为低空经济产业伴随中央及地方的强有力支持政策,科技企业技术迭代包括产业资本的助力,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2、卫星导航、军工板块走强

卫星导航、军工板块走强,航天宏图、恒宇信通封板。

点评: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我国卫星互联网也将迎来十年黄金发展期,万亿市场规模的新赛道即将扬帆起航。

3、消费电子、AI手机概念股拉升

以AI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概念股不断走高,朝阳科技、中京电子封板。

点评:民生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苹果加码生成式AI投入,巨头入局AI手机,全球手机产业将迎来变革,或带动新一轮换机潮,相关产业链公司或将受益。

4、高速连接器反弹

铜缆高速连接器概念大幅反弹,精达股份、金安国际、新亚电子涨停,神宇股份、鼎通科技涨超10%。

点评:兴业证券认为,随着AI等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数据中心对高吞吐和大带宽的需求越发迫切。高速背板连接器、I/O连接器等高速连接器,作为数据中心系统互连关键硬件之一,预计将深度受益于AI算力的需求增长。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李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