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券商晨会精华 | 边缘计算相关产品及应用侧有望打开海量空间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昨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午后拉升重回3200点,创业板指盘中创近3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13%,创业板指跌0.28%。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9.51亿元。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5%,纳指涨1.02%,标普500指数涨0.62%,较去年10月份低点累涨超20%,步入技术性牛市。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指出,当前偏低估值背景下银行板块步入可积极配置区间;华西证券认为,边缘计算相关产品及应用侧有望打开海量空间;中信建投指出,珍惜低预期下布局白酒龙头的机会。

中信证券:当前偏低估值背景下银行板块步入可积极配置区间

中信证券认为,降低银行存款成本仍属今年重点方向,这既有助于银行降低负债成本,同时有助银行提升支持实体能力,存款利率调降有望接续。整体而言,银行业整体经营格局稳定,市场风格催化贝塔行情,个体公司价值开始显现。板块投资而言,预计二季度开始银行业息差二阶导改善、下半年开始一阶导改善,当前偏低估值背景下板块步入可积极配置区间。个股两条主线:一是估值修复逻辑,即优质公司的业绩修复驱动估值修复;二是估值提升逻辑,对应个体银行资产质量周期向好带来的估值空间;另可关注中特估概念催化行情的可持续性。

华西证券:边缘计算相关产品及应用侧有望打开海量空间

华西证券认为,边缘AI是用户未来关注的热点边缘技术领域。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结合为边缘智能的概念。AI为边缘计算提供解决问题的技术和方案,边缘计算为AI提供释放潜力的平台。针对于终端产品,边缘智能利用广泛的边缘资源为AI应用程序提供支持,如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场景下,更多的数据由边缘网络设备创建。在元宇宙等概念主题投资、物联网趋势不断加深以及5G等网络建设持续发展背景下,边缘侧相关产品及应用侧有望打开海量空间。

中信建投:珍惜低预期下布局白酒龙头的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龙头公司控货挺价备战端午,渠道积极性回升,珍惜低预期下的布局机会。第二季度以来酒企费用投放更多的聚焦在消费者端,五一宴席市场明显转暖,动销水平大幅提升,商务场景扔较为平稳。主流酒企任务推进节奏较为稳定,5月仍在控货状态,为端午节日做准备。当前茅五泸维持在1-1.5月,次高端企业库存已经回落到2-3月的合理库存状态。随着费用投放调整,多码关联控货,提价预期渐起,预计渠道积极性会进一步回升。龙头市占率提升及结构升级的逻辑仍然明确,提升管理效能也成为内生力量。

本文转载自“财联社”,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