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花旗高呼AI狂潮下科技股还能涨

智通财经网

关注

1. 6月6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4%,纳指期货涨0.01%。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0.1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5%,法国CAC40指数跌0.2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1%。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2.25%,报70.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2.11%,报75.09美元/桶。

市场消息

花旗化身“科技股牛市旗手”! 高呼AI狂潮下美股科技股还能涨。来自花旗的量化投资策略师们表示,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的美股科技股涨势还将继续,主要逻辑在于市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狂潮,以及投资者们对于美联储即将暂停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这些因素都给美股科技股带来了巨大的提振力度。到目前为止,涵盖美国科技股的“成长型”这一量化因素可以说是所有量化因素中可谓是最成功的标的,今年迄今代表美国科技股基准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高达33%。围绕人工智能的投资狂潮将人工智能芯片巨头英伟达(NVDA.US)的市值一度提升到1万亿美元,并且推动科技股相对于非科技类型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的股价表现之差创下历史新高。

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前,美国政府现金储备从低位小幅上升。就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的法案之前,美国政府的现金储备从5年来的低点小幅上升。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上周五的现金余额增至234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上周四的229亿美元,与2015年10月的水平相当。由于采取措施避免突破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的银行账户最近一直面临下行压力。拜登周六签署的法案将债务上限暂停到2025年1月1日,允许美国财政部将现金重建到更正常的水平。上个月初,美国财政部曾预计6月底的现金余额为5500亿美元。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也给美国财政部施加了加大借贷的压力。

穆迪:暂停债务上限法案对美国主权信用状况影响不大。评级机构穆迪表示,美国近期达成的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对美国主权信用状况的影响不大。穆迪高级副总裁William Fost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结果与穆迪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稳定展望一致。这也符合该机构自3月份以来的基本预期,即“尽管政治环境两极分化且充满争议”,但债务上限协议最终将在出现违约风险之前达成。美国总统拜登在上周签署了暂停联邦债务上限的法案,以避免可能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灾难性影响的债务违约。穆迪表示,包括暂停债务上限在内法案“不会改变我们对美国主权信用状况的评级。

驾驶旺季遇上沙特减产,美国页岩油企:坚持控制产量,分红分到手抽筋。尽管沙特阿拉伯在美国夏季驾驶高峰期间宣布了削减石油供应,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坚持此前宣布的2023年计划——适度增加产量,同时向投资者返还大量现金。能源历史学家、标普全球副主席Daniel Yergin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页岩油生产商仍然非常关注向投资者返还资金。”私募股权公司Kimmeridge Energy Management Co.管理合伙人Ben Dell周一表示,即使美国运营商希望将产量提高到2023年预计的1250万桶/天以上,他们也可能没有足够的库存来实现这一目标。Dell称:“美国的资本纪律将继续存在。我认为他们丝毫没有偏离这一战略。”

澳洲联储意外加息25个基点,或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由于通胀仍远高于目标、且劳动力成本跳升,澳洲联储出人意料地上调基准利率,同时保留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周二,澳洲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现金利率由3.85%上调至4.1%,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在公布利率决议后的声明中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回到目标水平,但这将取决于经济和通胀如何演变。澳洲联储意外加息反映出澳大利亚服务业通胀加速、劳动力市场吃紧以及房价回升带来的影响。

个股消息

挚文集团(MOMO.US)Q1净营收28.189亿元超预期,净利润3.903亿元。2023年第一季度,挚文集团净营收达28.189亿元(约4.105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26.976亿元。归属于挚文集团的净利润为3.903亿元(约568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挚文集团的净利润为4.719亿元(约6870万美元)。每股ADS摊薄净利润为1.96元(约0.29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每股ADS摊薄净利润为2.36元(约0.34美元)。

36氪(KRKR.US)2023 Q1总收入双位数增长,三大主营业务全面增长。今年一季度,36氪实现总营收5553万元,同比增长12%,广告业务、企业增值服务及订阅服务三大主营业务均取得全面增长。今年第一季度,36氪继续赢得众多知名互联网巨头和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年框合同,同时中小企业客群不断增长。不仅于此,36氪通过打造“品牌出海创造营活动”还收获了如亚马逊、Meta、特斯拉等海外巨头的青睐。此外,36氪也持续加强向新行业的延伸和拓展,与格力的首次合作为36氪打开了家电行业的增量空间。同时,公司还获得了三星、海尔、美的、九阳等知名企业的复购。

GitLab(GTLB.US)Q1营收同比增长45%,Q2及全年业绩指引超预期。GitLab Q1营收为1.26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178亿美元。在GAAP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为525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61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35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0.18美元。在Non-GAAP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为88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65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06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0.14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0.18美元。展望未来,GitLab预计,2024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在1.29亿美元至1.30亿美元之间,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271亿美元。

松下拟将特斯拉(TSLA.US)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电池产量提高10%。松下的一位发言人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将与特斯拉联合运营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产量扩大10%。此前有报道称,松下将在其与特斯拉共同经营的美国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增产电动汽车电池,同时,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将增加第15条生产线,预计一到两年内投产。该公司高管透露,特斯拉近期告知松下,后者“能生产多少产品,特斯拉就会购买多少”。对此,松下能源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上周在一次商业战略会议上宣布了在2026年3月前将内华达州工厂产能提高10%的计划,但拒绝进一步置评。特斯拉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苹果(AAPL.US)股价面临下行风险!Vision Pro能否扭转局面?苹果凭借新产品Vision Pro MR头显设备进入了高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领域,这款昂贵而复杂的设备售价3499美元,要到2024年才会上市。但该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更新的硬件和软件,包括更强大的内部处理器、更大的MacBook Air便携式电脑、新的高端台式电脑,以及各种操作系统以及新的“空间操作系统”visionOS。在全球开发者大会发布消息之前,苹果股价周一一度上涨2.2%,至184.95美元的历史高点。但当投资者听说这款高端耳机的价格可能会更高,发布时间也会比预期的更晚时,苹果股价当日下跌,收跌0.8%。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1:45:美国截至6月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北京时间22:00:美国6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04:30:美国截至6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00: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业绩预告

周三盘前:金宝汤(CPB.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