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壳牌计划出售家用能源供应业务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壳牌(SHEL.US)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出售其家用能源供应业务壳牌能源(Shell Energy),同时决定退出陷入困境的零售行业。

这家石油天然气巨头表示,经过五个月的评估,公司已决定出售该部门。该业务目前已经挂牌出售,有报道称Ovo Energy和Octopus Energy已经对该部门发起了竞标。

“正如我们在2023年1月底所说,我们一直在对英国、荷兰和德国的家用能源零售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壳牌周二表示,“评估现已结束,因此,我们打算退出这些业务。”

该公司补充道:“出售程序已经在进行中,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与潜在买家达成协议。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通常的监管和其他方面的批准。”

壳牌还表示,在出售过程中,壳牌客户的利益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据了解,壳牌能源于2008年以First Utility的名义成立,10年后被壳牌收购,在英国拥有约2000名员工,为大约140万户家庭提供能源。此外,壳牌能源还为约50万客户提供宽带服务。

壳牌表示:“在此期间,我们致力于支持客户和员工,保护客户利益,并确保无缝转让给能够履行其义务的买家,包括我们最大化就业的意图。”

“无论是壳牌能源品牌下的B2B批发和中小企业客户供应业务,还是欧洲以外的家用能源零售业务,都不在此次潜在剥离的范围内,”该公司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