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A股收评 | 三大积极信号已现!A股全线反攻 两市超3200股飘红 外资抢筹85亿

智通财经网

关注

6月2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两市超3200只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深成指涨1.5%,创业板指涨1.22%。外资净买入约85亿!

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三大积极信号:

一是隔夜中概股大反攻,今日港股大幅跟涨,且人民币汇率也有所趋稳;

二是北向资金一改往日颓势,抢筹态度坚决,半日净买入超80亿;

三是从地缘来看,最近各国企业大佬接连访问中国,并直言“不能与中国脱钩”。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同时也意味着,目前全球经济还离不开中国这个大市场。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午后持续走高,中南建设、京投发展、电子城、中交地产、金科股份涨停;家居家装股震荡走强,志邦家居涨停;新能源赛道股迎来反弹,锂电池方向领涨,融捷股份盛新锂能、吉翔股份涨停;周期股震荡走强,化工方向领涨,宏柏新材涨停,远兴能源、川能动力涨超6%。下跌方面,脑机概念股股陷入调整,爱朋医疗跌超15%,新智认知跌停。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6月2日研报表示,A股在经历5月大幅回调,降至1月初点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6月份上涨可能性较大。

热门板块

1、电商概念股拉升

电商概念股持续走强,若羽臣、焦点科技涨停,华凯易佰涨近13%。

点评:消息面上,京东618火爆开场,10分钟破亿品牌数同比增长23%,近五成中小商家成交额增长超200%。

2、锂矿板块快速反弹

锂电池大幅反弹,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等涨幅居前,紫建电子20cm涨停,融捷股份、众源新材、红星发展、吉翔股份、盛新锂能等涨停。

点评:消息面上,近日碳酸锂价格再次上行,Mysteel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6月1日报价30.45万元/吨,近一周(5月26日至6月1日)累计上涨3.22%。本轮电池级碳酸锂自4月24日以17.9万元/吨企稳回升以来,已累计上涨70.11%。

3、房地产板块快速拉升

房地产板块盘中异动,京投发展、电子城涨停。

4、脑机接口概念股调整

脑机接口概念大幅回调,金自天正、新智认知双双跌停。

点评:消息面上,金自天正昨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暂不涉及近期传闻的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相关业务。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6月2日研报表示,A股在经历5月大幅回调,降至1月初点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6月份上涨可能性较大。

银河证券: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 6月上涨可能性较大

银河证券6月2日研报表示,A股在经历5月大幅回调,降至1月初点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6月份上涨可能性较大。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有利于创新驱动,预期后期成长风格会有较好表现。当经济复苏放缓时,中小型企业经营更加艰难,预计大盘风格会相对占优。消费板块业绩增速总体较高,业绩确定性较强。地产链仍处于市场底部,市场预期整体较弱。

华西证券:大模型加速开启算力“军备赛” 硬件市场持续升温

华西证券指出,万亿美元数据中心市场加速推进,AI算力需求已超越摩尔定律速度增长。各地都在积极投建数据中心,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的发展势不可挡。算力是训练大模型的底层动力源泉,在ChatGPT引发AI浪潮后,国内大模型自研AI大模型进入“百花齐放”阶段,大模型的涌现开启了算力“军备赛”。同时,大模型参数呈现指数规模,进一步引爆海量算力需求。AI硬件市场也持续升温,此前英伟达AI旗舰芯片H100售价在多个商铺炒至4万美元,也进一步印证了AI算力产业链是高确定性和高景气度的方向。

中金:人形机器人已处前夕 密切关注主线机遇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人形机器人已处前夕,密切关注主线机遇。1)大模型:我们认为不涉及商业机密、容错率高的C端应用或是大模型率先落地场景。2)人形机器人:2023年产业链以方案改进&送样为主,整体BOM成本距离经济规模量产仍有差距,产业界对2024年批量订单抱有积极期待,其中,行星滚柱丝杠成为继谐波减速器后国产供应链关注焦点。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