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外需求飙升+MSCI指数调整推动 日本股票交易价值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日本股市狂热周三达到新高度,原因是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票的需求持续飙升,以及投资者在MSCI股票指数重新调整之前进行仓位调整。5月31日,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股票交易价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近7万亿日元(500亿美元)。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6日的期间,外国投资者连续九周净买入日本股票,这是自2019年1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作为其全球标准指数季度评审的一部分,MSCI纳入Kawasaki Kisen Kaisha Ltd.,并剔除Nihon M&A Center Holdings。在调整生效之前,投资者调整了头寸,这也提振了市场活动。

SMBC日兴证券量化分析师Hayato Yoshida表示:“毫无疑问,最后一刻的交易受到被动基金重新平衡和投机者对MSCI指数进行反向交易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