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俄罗斯第一季度预算赤字达290亿美元 能源收入同比降低45%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俄罗斯财政部周五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的联邦预算赤字为2.4万亿卢布(289.3亿美元),其中能源收入下降影响较大。

2022年同一季度,俄罗斯公布了1.13万亿卢布的盈余,但从那时起,俄乌冲突导致的大量支出,以及西方对其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制裁,都打击了俄罗斯政府的财政。

俄罗斯财政部去年停止公布每月预算执行情况数据。但根据周五的数据,俄罗斯3月份公布的盈余为1810亿卢布,比2月份的月度赤字8210亿卢布和1月份的1.76万亿卢布有所改善。

财政部的初步数据显示,与2022年相比,俄罗斯本季度的总体政府收入下降了20.8%,为5.7万亿卢布,其中能源收入下降了45%,为1.64万亿卢布。

同时,支出加快了34%,达到8.1万亿卢布。不断增长的军工生产和巨大的国家支出有助于保持俄罗斯工业的繁荣,并缓和俄罗斯被西方制裁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