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A股午评 | 外围回暖、创指震荡反弹涨0.86% 游戏股继续走强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银行业巨震降低美联储加息预期,美股收涨道指涨超1%。亚太市场开盘上涨,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0.7%,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初涨0.74%,恒生指数高开0.62%。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15%,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86%。

盘面上,景点及旅游板块异动拉升,云南旅游涨超4%;半导体板块继续活跃,晶丰明源直线拉升涨近7%;游戏股继续走强,天娱数科涨超8%;医疗服务板块开盘拉升;国资委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大,军工股开盘大涨;AIGC概念板块异动拉升,昆仑万维、因赛集团涨超6%。

跌幅方面,钢铁股走低,抚顺特钢跌7%;信创概念股跳水,亚康股份跌超8%。

焦点股方面,长春高新涨超5%,公司昨晚公告称,拟出售高新地产100%股权,聚焦生物医药核心业务。

展望后市,中金表示,金融风险发酵,黄金美债占优,中国股票短期或有波动,中期仍有望相对跑赢。银河证券也表示,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

热门板块

1、军工股开盘大涨

国资委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大,军工股开盘大涨,航发科技涨超5%,航发控制、长城军工、中船应急、中航西飞、晨曦航空、中船防务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表示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导中央企业立足自身所能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

2、医疗服务板块开盘拉升

医疗服务板块开盘拉升,博济医药、康龙化成、药明康德、皓元医药等集体涨超3%。

3、游戏股继续走强

游戏股继续走强,天娱数科涨超8%,冰川网络、顺网科技、宝通科技、游族网络、掌趣科技等涨幅居前。

点评:消息面上,微软GDC开幕在即,游戏行业拥抱ChatGPT有望迎新变革。

4、信创概念股跳水

信创概念股开盘跳水,亚康股份跌超8%,恒久科技、南凌科技、科蓝软件、天阳科技等纷纷下挫。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表示,金融风险发酵,黄金美债占优,中国股票短期或有波动,中期仍有望相对跑赢。

中金:金融风险发酵 黄金美债占优 中国股票短期或有波动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最近频发的金融风险事件既反映个别机构风险管理失误,同时也折射出金融市场在美联储激进紧缩之后存在流动性结构性短缺的普遍问题。往前看,我们认为要正视微观事件偶然性,同时关注宏观形势必然性:在微观层面预测特定风险事件难度较高,但在宏观层面,激进货币紧缩导致金融市场震荡与经济衰退的概率大幅提高,可以通过资产配置提前调整应对。

近期美债、黄金大幅上涨,风险资产快速下跌,既有微观偶然性,也有宏观必然性。我们自去年11月起坚定超配美债、黄金、中国股票,逻辑基于在通胀快速改善、金融市场风险加大、经济向衰退切换的宏观背景下占优资产的轮动的必然性。结合历史金融风险事件先例,我们预测3月FOMC会议仍加息25bp,但勿低估降息时点和降低幅度。资产配置建议逢低加仓黄金与美债,中国股票短期或有波动,中期仍有望相对跑赢。

银河证券: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

银河证券指出,近期硅谷银行破产以及瑞士信贷危机引发投资者担忧,目前来看,海外事件风波已经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一是中国内地的银行股业务较为稳健,银行系统安全,对银行股的直接冲击较小。二是3月17日央行的降准也缓解了市场波动风险,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美国的经济风险冲击影响较小,在全球经济风险还未出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回升反倒使A股更具吸引力。三是A股整体及相关主线板块估值不高,处于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在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因此无需对海外风险过度担忧。

光大证券:AIGC游戏应用前景广阔 有望助力形态升级和产业变革

光大证券指出,近期集中发布AIGC进展利好游戏行业,偏娱乐性的游戏内容对AIGC潜在可靠性风险容忍度高,对其创造性、互动性认可度高,AIGC推广进度有超预期可能,游戏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涂广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