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国央行官员发出“鹰派”信号:暂停加息时机未到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尽管利率市场预计英国央行3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即将结束,但是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凯瑟琳·曼恩(Catherine Mann )在最新讲话中强调央行应继续坚持加息这条道路,并且敦促其他政策制定者坚持这条道路。曼恩表示,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之后的会议上再次提高借贷成本,而不是市场预期的暂停加息,同时她警告称,过早停止对抗通胀将带来巨大的风险。

“在我看来,紧缩力度不足的后果远远大于另一种选择,” Mann周一在布达佩斯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需要坚持到底,在我看来,央行利率的下一步更有可能是再次加息,而不是下调或保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的加息行动比美联储更为谨慎

据了解,曼恩是英国央行由九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态度较为鹰派的成员之一,本月英国央行以该委员会多数人投票赞成的结果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曼恩正是投下赞成票的成员之一。目前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为4%,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曼恩已在多次讲话中表达了持续加息的立场。

上周,英国央行暗示,为遏制两位数通胀而实施的紧缩周期即将结束。与此同时,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英国央行再加息25个基点完成本轮加息周期,正在消化英国央行在年底前降息。

然而,曼恩表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英国通胀出现重要的拐点,并警告价格前景存在“实质性上行风险”。曼恩发表讲话后,英国国债继续下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2个基点,至3.37%。

曼恩表示:“收紧-暂停-收紧-放松的货币政策看起来太像微调,不可能是好的货币政策。”“它既难以和市场沟通,又难以通过市场传导到实体经济。”

通货膨胀率已经见顶,但英国央行的一些官员暗示更多的加息即将到来

曼恩表示,美国和欧元区的通胀数据出现了明显的转折点。然而,她表示,尽管整体通胀率连续两次下降,但英国经济只出现了“通胀趋于稳定”,而不是明显的拐点。

她补充表示,这种性质的“稳定”不是朝着英国央行2%通胀目标可持续回归的转折点的前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