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二月大涨迎“开门红”,科技指数飙涨3.37%!三胎概念股大爆发,最牛一度飙涨超150%!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伊万

港股以大涨开启二月!

2月1日周三,港股二月第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走势持续上扬,市场做多情绪向好。截至收盘,恒生科技指数大涨3.37%,报4695.7点,领衔主要指数走高;恒生指数收涨1.05%,涨近230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82%,报7560.4点。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上涨,助力大市走俏,百度大涨9%,小米涨超4%,美团涨超3%,网易、京东、阿里巴巴均涨超2%;政策利好持续释放,三胎概念股持续飙升,宝宝树集团涨超62%;汽车股全天领涨,造车新势力表现最佳,小鹏汽车涨超10%,理想汽车涨超9%,比亚迪股份、蔚来涨超6%;B类医药股集体爆发,腾盛博药、欧康维视生物涨16%,加科思、康诺亚涨超12%,亚盛医药涨超10%。

此外,中资券商股午后拉升明显,生物科技股、军工股、港口航运股齐走强。

而另一方面,香港本地股多数下跌,太古地产、汇丰控股均跌超1%,煤炭股、电影概念股部分走低。

其他重要消息方面,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证监会在2023-24年度的预算中建议增设4个新职位,职位总数会增至1022个。证监会指,新增的职位会有助中介机构部加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监察制度,以更有效评估合规情况及容许散户投资者在获认可的平台买卖虚拟资产的风险。

政策利好持续释放

港股三胎概念股大爆发!最牛一度飙涨超150%

2月1日,港股三胎概念股大爆发,午后持续拉升,多股涨幅“狂飙”。

截至收盘,宝宝树集团收涨超62%,该股盘中一度涨超100%;童园国际收涨超49%,该股盘中最多飙涨超150%;中国育儿网络收涨超39%,蜡笔小新食品涨超30%,爱帝宫、锦欣生殖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已多次优化调整生育政策,各地近期也陆续出台政策鼓励生育。近日,四川卫健委发布《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取消了对登记对象是否结婚的限制条件,取消了生育数量的限制,简化了生育登记的要求等。

中信证券表示,生育政策或将渐进式调整,预计将放开三孩生育,而生育鼓励政策将在未来十年循序渐进地加码。短期来看,预计放开三孩生育可使新出生人口提升约10%。中性假设下,进一步考虑堆积效应,预计提升效果可到14%左右。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则预计该效果足以使总和生育率维持在1.5~1.8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教育股异动,与人口政策松动预期有关,但在人口增速放缓、人口总量下降背景下,扭转人口增长速度持续下滑趋势,仍需要有更多积极措施出台。随着生育政策调整,长期来看利好教育培训行业。

又有“仙股”嗨了!

利时集团控股暴涨203%

2月1日周三,港股市场又有一“仙股”嗨了。利时集团控股收涨超203%,涨幅居今日港股市场前列,最新总市值报7.08亿港元,成交额2586.79万。

利时集团控股今日的这一波暴涨,可能与今日港股新能源车大涨有关。港股新能源车全天强势,小鹏汽车涨超10%,理想汽车涨超9%,比亚迪股份、蔚来涨超6%,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涨超5%,东风集团股份、雅迪控股跟涨。

根据其官网显示,利时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名为“中国汽车新零售”,公司主营业务中包括提供进口汽车平台服务及物业租赁服务,以及从事进口汽车的买卖业务。

此外,根据利时集团控股近期发布的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6个月业绩报显示,该公司归属于公司权益股东的利润约22.36亿元,同比增长2437.59%;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约人民币12.7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5.11%。

“小作文”刷屏!

美图公司大涨超20%

随着ChatGPT“小作文”《粤港澳大湾区2035区域现代化战略规划》在朋友圈的刷屏,AIGC(AI Generated Content,即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内容的新型生产范式)相关概念股也大涨。

2月1日,美图公司大涨超20%,创21年5月下旬以来新高,另一概念股商汤-W涨超3.5%。

消息面上,近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发送内部全员的邮件中表示,对AI绘画功能撬动美图海外产品排名攀升表示满意。此前,美图App凭借AI绘画功能在日本的流行,收获大批用户和好评。此外,在PC网页端,美图还有专门的AI开放平台。

东吴证券指出,ChatGPT是AIGC应用又一个起点,AIGC有望加速发展,互联网奇异点正逐渐临近。国泰君安称,AI绘画等AIGC应用相继爆发,内容素材丰富的相关标的有望受益。

此外,美图公司旗下产品日活、保存量近期也再创新高。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美图用户日均拍照修图数超3.17亿(含视频),同比去年增长12.36%。美图秀秀旗下功能“美图配方”除夕夜当天刷屏,配方使用数达3225万,同比去年增长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