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澳大利亚Q3经常账户3年来首次出现赤字 需求强劲推动该国继续强硬加息

智通财经APP

关注

由于强劲的国内需求推升了进口,且矿商在海外支付了更多股息,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的经常账户三年来首次出现赤字。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该国经常账户在7月至9月的赤字达到23亿澳元(15.4亿美元),远低于预期的盈余62亿澳元;上一季度盈余147亿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国际统计代理主管Grace Kim表示,赤字反映出收窄但强劲的贸易顺差被第三季度创历史新高的收入逆差所抵消。在向外国投资者支付大量股息的情况下,澳大利亚该季度的收入缺口扩大至332亿澳元。

然而,净出口对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增长的贡献仍仅为0.2个百分点,而分析师此前预计会拖累0.6个百分点。该国的GDP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另一方面,周二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政府支出使第三季度的GDP增长减少了0.2个百分点。在周二的统计数据发布之前,受家庭消费的推动,分析师预测该季度的GDP将增长0.7%,同时预计年增长率将跃升至6.3%。

在10月通胀意外放缓之后,市场最近将澳大利亚的利率峰值预测从高于4.0%下调至3.35%-3.60%,有人甚至猜测澳洲联储本周将暂停加息。然而,澳洲联储周二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经济主管David Plank此前表示,澳洲联储将在周二继续加息,部分原因是下次会议要到明年2月才会举行,并且目前的就业和工资数据仍然强劲。

他还表示:“然而,我们将对会后声明中可能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前景保持警惕。在声明中明确提及可能暂停加息的内容都将是一种鸽派的发展。”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