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直击业绩会 | 上海贝岭(600171.SH):汽车电子领域销售增速较快 多项产品实现量产

智通财经网

关注

12月6日,上海贝岭(600171.SH)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汽车电子领域产品的销售增速较快,预计明年还会继续实现该领域销售较大的增量。目前公司多项汽车电子产品都实现了量产,同时公司也在用于汽车前装的电源管理、MOS、IGBT、EEPROM、隔离器、CAN接口等多个产品等进行布局和新产品研发;公司ADC产品研发进展良好,今年前三季度销售同比呈现较大增幅。除此之外,公司功率链板块的电源管理、电机驱动、功率器件产品均和积塔半导体的模拟集成电路加工工艺存在较好的匹配度,积塔半导体为公司IC产品的foundry加工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7亿元,同比下降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亿元,同比下降26.74%。其中,公司用于智能电表等领域的“电力专用芯片”、数据转换器等业务同比增幅较快;ADC业务占公司IC销售收入的占比还较低,目前还达不到主业收入的10%。此外,公司现在没有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的销售。

汽车电子方面,公司用于车灯的LED驱动、LDO、EEPROM,用于车用空调的EEPROM、LDO、IGBT,用于电子助力转向的LDO、EEPROM,用于车窗控制系统的LDO,用于中控屏的LDO、MOSFET、用于水泵的MOSFET等产品均已实现上车量产。

同时,公司正在更多汽车电子的应用领域布局新产品的研发,包括用于汽车前装的电源管理、MOS、IGBT、EEPROM、隔离器、CAN接口等多个产品等。公司已全面布局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研发,目前进展顺利。汽车电子领域产品的销售增速较快,预计明年还会继续实现该领域销售较大的增量。

公司表示,在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国内汽车芯片市场广阔,汽车电子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公司汽车芯片产品的毛利率高于公司IC产品平均毛利率。

有投资者问及公司人才队伍和激励情况,公司表示其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发展,除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之外,公司已推出了两期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另外,公司近年来不断扩大人员规模、完善研发团队,并增设了成都和西安两个分公司。同时,公司还通过不断完善研发奖励政策,促进公司人才队伍的长期、良性发展。另外,对于三年国企改革情况,公司回应称正根据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相关工作部署,从多个维度有序推进,目前已基本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