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燃料短缺风险逼近 澳洲考虑限制天然气出口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表示,澳大利亚应收紧措施,限制天然气出口,以避免国内出现燃料短缺。据悉,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之一。

据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周一表示,没有签订长期合同的天然气应该先在国内供应,然后再出口,因为明年澳大利亚东部将面临天然气供应短缺的重大风险。澳大利亚东部拥有全国五分之四的人口。

澳大利亚资源部长马德琳·金(Madeleine King)周一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在考虑将原定于明年1月到期的出口管制权延长至2030年,使其能够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实施出口管制。

媒体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呼吁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优先满足国内需求,这不太可能对全球供应或价格产生重大影响。预计澳大利亚东部明年的缺口相当于大约14批液化天然气,而仅在6月份,澳大利亚的终端发货量超过100批。

尽管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和天然气出口国之一,但该国今年仍在努力应对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南半球冬季开始时的寒流、老化的发电厂故障以及俄乌冲突引发的全球价格高企,都导致了需求的激增和供应的短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