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国衰退担忧加剧 美元美债齐涨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智通财经注意到,美元周三小幅走高,因全球股市因衰退风险上升而下跌,投资者在美国资产中寻求避险,美元兑主要货币指数维持在两周前触及的20年高位下方。

主要受欧元隔夜走软的刺激,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067%,至104.54。美元指数此前在6月15日触及105.79点的20年高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亚太交易时段回落近一个百分点,美元走强,因风险情绪恶化,债券仍受到投资者青睐。

美国股市周二大跌,亚洲股市周三跟随下挫,此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目前美联储正急于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

周二,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在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没有就欧洲利率走向提出新的观点,欧元兑美元跌0.14%,至1.0506美元,此前一度跌至1.05025美元。

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效仿全球同行,在7月份加息,以试图为不断加速的通胀降温,这将是10年来的首次加息,不过经济学家对加息幅度的看法不一。

拉加德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晚些时候的论坛上发言。

Westpac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他们预计美元指数目前将维持在101 - 105区间。他们表示,该指数“在美联储紧缩周期接近尾声之前不太可能见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