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挪威供应增加,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因为挪威天然气流量供应增加,缓解了对今年冬季供应紧张的一些担忧,英国和欧洲天然气批发价格于当地时间周五上午连续第三天下跌。

截至发稿,英国日前合约TRGBNBPD1下跌4便士,至166.00便士/撒姆。英国10月合约TRGBNBPMV1下跌2.40便士,至170.00便士/撒姆。荷兰TTF中心(欧洲基准)10月份天然气价格下跌2.59欧元,至68.13欧元/兆瓦时。

分析师表示,来自挪威的强劲供应正推低天然气价格。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周五,挪威向欧洲的天然气流量接近3.18亿立方米,高于周四的2.89亿立方米/天。英国国家电网的数据显示,英国天然气系统的供应为1.73亿立方米/天,需求约为1.4亿立方米/天。

Energi Danmark的分析师表示:“从短期来看,来自挪威的供应增加和德国秋季多风天气限制了对天然气的需求,但低储量和对Nord Stream 2号管道的持续担忧将继续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尽管如此,市场价格在周五早些时候进一步下跌。”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周六电制气需求将增加400万立方米。Refinitiv分析师表示:“预计英国风力发电量明天将下降,但下周将恢复到高于正常风速的水平。”埃克森的数据显示,周五风力发电量峰值预计为11.1亿瓦,周六将降至5亿瓦。

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的荷兰TTF价格稳定在一个水平,在该水平下,经济状况将鼓励欧洲发电和供暖行业向天然气制油技术转型。”他们补充指出,目前在西欧,该价格范围约为64-89欧元/兆瓦时,约为3200万立方米/天。“考虑到10月底的初始库存可能会比5年平均水平少1.05亿立方米/天,这并不算多。”

此外,12月21日欧盟基准碳合约CFI2Zc1下跌0.29欧元,至每吨60.25欧元。12月21日的基准英国碳合约UKAFMc1尚未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