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国扩大对“全球最大数字币交易所”币安调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许超 

 美国监管机构对于币安的调查范围已经扩大,监管者正审查公司可能的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媒体报道称,美国监管者正在调查币安及其员工是否通过利用公司客户获利,审查涉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调查人员,他们最近几周一直在接触潜在的证人。

CFTC同时在调查币安是否允许美国居民买卖与比特币和其他虚拟代币相关的衍生品。由于币安没有在美国监管部门进行注册,公司应该禁止美国人交易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监管的衍生品。调查人员正寻求币安的内部数据和通讯信息,以表明公司可能曾试图与美国客户签约。

对于调查内部交易的报道,币安官方回应称,公司对内幕交易采取“零容忍”政策,并制定“严格的道德准则”,以防止任何可能伤害其客户或加密行业的不当行为。

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此前已对币安是否已成为洗钱和逃税的渠道展开刑事调查。目前币安暂时没有被指控有不当行为。CFTC和美国司法部几个月来一直在对该公司进行审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决定是否采取执法行动。

合规性一直是币安争议的焦点。由于缺乏适当的许可证,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币安及其附属公司停止在其境内提供服务。

新加坡金管局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币安可能违反了当地法律,应停止向该国居民提供支付服务。新加坡金管局还将Binance.com列入其投资者须警惕名单,以警告当地消费者,它未被允许在新加坡提供任何支付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