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三星下半年全力发力可折叠手机,这一次靠实力还是靠降价?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三星电子表示,将把可折叠手机作为优先考虑的产品,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一场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以便于将这种高端机型介绍给主流用户。

在周四的业绩会议上,三星电子进一步加强了对可折叠产品类别的承诺,该公司高管表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的8月11日推出以一款可折叠手机为主导的“全面的旗舰机营销”,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新款手机将会是Galaxy Fold 3。

以往,三星会在苹果(AAPL.US)每年9月前后更新iPhone系列之前的几周发布新款手机。不过,该公司今年将用Fold系列取代Note系列。该公司高管在业绩会上回避了一个有关Galaxy Note的问题,而只是说它正在动态地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该公司已经表示,其下一代可折叠手机将具备S Pen功能,这是与Note系列的关键区别。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高级分析师Jene Park表示:“三星在中低端市场面临来自中国品牌的激烈竞争,它正将可折叠智能手机放在首位,以成为高端市场的主导力量。”“今年没有推出Galaxy Note系列,这将对Fold 3的销售起到积极的作用。”Counterpoint预测,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从2020年的300万部、2021年的860万部增加到2022年1540万部。

不过,若要想让Galaxy Fold系列成为主流产品,三星电子必须降低价格。目前的Fold 2起步价为1999美元,高于最贵的iPhone或Galaxy S安卓旗舰机型。尽管价格高企,三星仍需要一款高端且可用的设备,以便在9月份与新款iPhone抗衡。尤其是在今年,该公司将Galaxy S系列传统的发布窗口提前到1月,此举扩大了Galaxy S系列与苹果最新款手机的发布间隔。

三星电子在介绍中强调了可折叠产品的“主流化”,并将其视为Galaxy Note系列的长期继任者,以及与竞争对手产品的主要区别。该公司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可折叠手机将开始为公司利润做出贡献。此外,三星电子还讨论了显示屏技术方面的进展。该公司计划推出一款屏下镜头手机,使得全面屏得以实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