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Canalys:小米手机(01810)Q2出货量升至中国第三 同比增速第一

智通财经网

关注

7月29日,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1年二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7490万台,同比下降17%。

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的供应商数量由5家减少至3家。其中,Vivo和Oppo仍然位居前两位,出货量分别达1820万和1600万台。

小米(01810)出货量为1260万台,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由上季度的15%上升至17%;同比增速达35%,于前五名中增速最快。此外,苹果以780万台出货量排名第四。荣耀以690万台出货量位居第五名。

Mobility副总裁Nicole Peng表示,2021下半年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首先,竞争格局已经形成,前五大供应商市场份额已从2020 Q2的95%下降至2021的82%,多样化和竞争将刺激中国市场。其次,高端安卓设备将成为下一大战场,目前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尚未被任何供应商完全模仿,供应商在旗舰细分市场建立优质品牌形象仍需要一定时间。

就目前而言,单独一家厂商在抢占中国高端安卓市场上仍存在缺口,2021 Q3将创造机会窗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