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短空长多?2000美元以下是买入黄金的最后机会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FX168财经”,文中观点不代表智通财经观点。

周五(9月25日)欧市盘中,在美元重拾上行势头之际,现货黄金冲高回落,一度逼近1850关口。本周黄金市场可能创下8月以来最差单周,至今跌幅超4%。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重要支撑在1862附近,也就是前期的低位。如果不能再182附近筑底,那么考虑到金价在1862美元下方的支撑相当稀少,直到跌至1800美元一线才可能有所改变。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由于没有什么太重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们都会观望,选择持有现金,而非进入贵金属或者美国债券市场。

对于金价的展望,GoldSilver Central交易总经理Brian Lan表示,在卫生事件继续且利率低迷的情况下,黄金长期仍然看涨。“金价下方支撑在1845美元/盎司左右,上方阻力1900美元/盎司水平。”

黄金ETF方面,Wilshire Phoenix认为黄金在盘整状态中,金价虽然还能下跌,但长期还是会上涨,并且黄金ETF还有增持的空间。“那些推动金价上涨的利好因素都还在。”

除此之外,如果美国股市进一步走软,可能会伴随着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给实际收益率带来新的下行压力,进而支撑黄金上涨。

据Seekingalpha分析师Austrolib,就算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接下来通胀预期还是存在继续抬升的契机,关键依然是央行。从基本面上来看,后续有两个因素可能导致央行再次“放水”,重新抬高通胀预期,推动金价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卫生事件的急剧恶化,出现新一轮的封锁。那么,下一次的封锁应该会对金价产生类似的后果,先是前期大幅下跌,然后是央行再次开始印钞,导致金价大幅上涨。不过,Austrolib认为这可能会让金价永久性地回升到2000美元以上。

如协议脱欧引发的欧洲银行业危机,也可能支撑金价反弹。眼下,欧洲银行股已经处于几十年来的低点,这很可能就是下次金融危机即将来临的信号。

Austrolib认为,短期来看,黄金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白银也是如此。不过,他认为在央行开启下一轮印钞开始之前,金价不会跌到1700美元以下的水平。

长期来看,他非常看好黄金。他认为,这次的金价调整可能是在2000美元以下买入的最后机会。一旦黄金再次跨过2000美元这个门槛,之后可能再也不会看到金价跌破200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