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银:敏华控股目标价13.5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银目前予以敏华控股(01999)目标价13.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敏华控股股价自9月18日以来已累计下跌17%,表现大幅跑输恒指,认为市场对该公司毛利率和营销开支方面压力存在忧虑,该行认为市场弱势也进一步令其股价反应放大,该行认为,市场明显低估该公司的部分亮点,其中包括预计上半财年该公司国内销售或将高于预期,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正面影响,总体而言,该行估计其上半财年盈利将平稳或有温和增长,而下半财年受益于毛利率提升以及开支减少,从而呈现较强的增长,而未来三年前景也表现正面,因此予以目标价13.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假设上半财年敏华控股毛利率下降一个百分点,而营销开支比率上升两个百分点,其他情况不变下,公司上半财年盈利将同比下降13%,这或许能解释该公司股价的弱势,但该行表示数字或被过度解读,认为该数字主要是基于公司7至8月份的表现,而该行的基本情景估计是上半财年毛利率仅下降0.75%,而营销开支比率则上升1.5个百分点,加上估计国内销售高于预期,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影响,预计上半财年盈利将维持稳定或温和增长。

而在定价方面,该公司国庆黄金周将加价5%至10%,相信足以抵销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并带动下半财年毛利率表现高于上半财年;在成本方面,部分于上半财年推出的一次性优惠预计不会在下半财年重现,故将带动营销开支的下降,更重要的是,预计开店及宣传等将带动下半财年和之后的收入增长,故其下半财年盈利或将重拾增长,而展望2021和2022财年,该行预期敏华控股盈利将分别增长19%和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