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千万富翁50.4万人 净资产中位数1700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香港信报报道,花旗银行公布“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9/2020”结果,以截至2020年5月数据推算,香港拥有千万元或以上净资产的“千万富翁”达50.4万人,占香港相关年龄人口8.4%,当中10.6万人拥有千万元或以上流动资产。若计算净资产值,中位数为1700万元,较2018年的1630万元有所增加。

就投资组合而言,数据显示大部分千万富翁均持有股票及外币(包括人民币)、其次是基金、债劵、贵金属、期权期货等产品。当中股票、外币及人民币为渗透率最高的三大投资工具,相信他们大部分都以投资风险管理及多元资产平衡配置为投资策略,建立稳健投资组合。

千万富翁的净资产总值主要分布于物业(78%)、现金及存款(10%)、股票(6%)、基金及债券(4%)以及其他投资产品(2%)。近80%千万富翁看淡未来12个月的楼市,与2019年的72%相比,有较多富裕一群看淡楼市。

香港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认为,香港千万富翁净资产中位数为1700万元,较2018年有所增加,相信主要由于楼价上扬、多元资产平衡配置策略有利捉紧环球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机遇,以及数码理财的灵活弹性令多元投资更方便快捷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