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下调中国人保目标价至3.19港元 予以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野村目前下调中国人保(01339)目标价至3.19港元,予以“买入”评级。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人保发布的财报前瞻,预期受到去年同期一次性退税47亿元人民币的高基数影响,今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或将同比下跌42%,这将令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整体下跌18%,预计截至6月底止公司净资产则较去年底增加5%。

野村预期,公共卫生事件下人们出行受到限制,由此公司汽车险的出险比率下降,这将令公司综合成本率由2019年同期的98.1%下降至约95%,但由于信用担保保险业务下降,将很大程度抵消车保成本支出的显著改善,预期财险业务第二季度综合成本率可能达到98.5%,业绩同比及环比相比都将下滑,公司上半年财险综合成本比率将达到97.8%,较去年上半年的97.6%略有上升。至于寿险业务,野村估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可实现同比增长10%,年化股本回报率为14%。 总保费收入增长4%。

野村表示,目前将公司2020至2022财年的综合比率预测提高1个百分点至99.5%,目标价下调8%至3.19港元,基于公司估值的下行,因此给予“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