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国银行:抛售已经结束,买入信号已出现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见闻VIP,作者:叶桢。

美国银行认为,美国股市和公司债的大规模抛售潮已经结束,目前已有可以买入的迹象。

该行首席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报告中写到,虽然市场的走向仍取决于卫生事件走向,但已经有一些乐观信号出现。

首先绝对回调幅度已经到位。在这场由卫生事件引发的史无前例大抛售中,美国股市市值蒸发逾20万亿美元,投资级信贷利差已从100个基点扩大至400个基点。

此外,市场已经出现超卖的迹象。美国银行旗下的牛熊指标显示,当前市场处于“极度熊市”。该指标是基于投行的推荐头寸来编制的。极度悲观之后往往是大幅反弹。

美银数据,过去四周有2840亿美元资金从债市流出,6580亿美元流入现金。Hartnett指出,投资者近期从股市和公司债市场的撤出有些过头。

不过美银还是相对谨慎乐观,不认为美股会出现大幅反弹。

该行将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从3100点下调至2600点,这意味着到2020年全年将出现近20%的下跌,仅比当前水平高出4.5%左右。

美银预计美国今年GDP将下滑7.7%,这将是战后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该投行还预计,由于卫生事件对企业利润造成严重破坏,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将下降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