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2019年报业绩超预期 亚信科技(01675)获中信、银河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网

关注

3月23日,亚信科技(01675)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业绩。2019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良好增长,软件业务收入及利润均达到双位数增长。年内利润约为人民币4.088亿元,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经调整净利润约人民币6.725亿元,同比上升11.7%,经调整净利润率达11.8%,比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创近三年新高。

业绩发布后,多家机构发布对亚信科技的最新评级。其中,中信证券发表研报表明:基于亚信科技年报中多项主要财务指标符合预期,电信软件主业稳健增长、垂直行业拓展和数字化运营业务成长,在当前新基建及企业上云语境下,其有望充分受益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10.80元人民币(12.00港元)。

据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亚信科技的BSS业务保持稳健,OSS产品加速拓展。2019年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收入53.30亿元(+9.8%),运营商客户247个(+15.4%),留存率维持99%以上。BSS领域,其通过参与运营商5G及IT顶层规划,市场领导地位持续巩固;OSS领域,获取了17例运营商合作试点项目和千万级订单,产品商用进程远超预期

亚信科技垂直行业市场快速扩张,数字化运营业务增长迅猛。2019年其垂直行业客户数提升至59个(+55.3%),留存率亦在99%以上。其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使能者,开始为运营商及垂直行业客户提供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2019年DSaaS业务收入1.52亿元(+83.9%),增长迅猛。

亚信科技对内加大研发对外深化合作,全面构建5G时代产品系列。在新基建和企业上云的语境下,有望充分支撑公司未来业务拓展。

此外,中国银河证券也发表研究报告评述了亚信科技的年报,指出亚信科技由于毛利率上升以及成本控制得宜,其净利润高于他们的预期。基于其财报表现,将其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提高了7.5%和4.8%。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升至12.81港元。

具体来看,亚信科技净利润为4.088亿元(Y+100.2%);毛利(21.270亿元,Y+13.0%)及毛利率(37.2%,Y+1.1%)高于他们的预期。2019年软件业务收入(57.187亿元,Y+10.1%)软件业务增速略低于他们预期的12.5%。

亚信科技的“一巩固、三发展”策略执行得宜,于2019年成功巩固了在BSS(业务支撑系统)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将电信运营商客户数量增加到247个(高于预期),同比增加15.4%,客户留存率超过99%。客户数量的增加有望转化为2020年的收入增长。

亚信科技司已进军5GOSS(运营支撑系统)市场,并与运营商进行了17项商业化合作试点,接获的订单超过1,000万人民币,这一块的增长超出了预期,有望将从5G的B域及O域的集成中受益,

亚信科技2019年DSaaS业务收入为1.5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3.9%,低于银河证券预期的100%,管理层指出亚信科技2019年在垂直行业市场中不断扩展,大型企业客户数量增至59个,同比增加55.3%,高于其预期的28.95%,客户留存率超过99%。亚信科技在云MSP(管理服务供应商)业务领域也取得了突破,与阿里云及华为达成合作关系

亚信科技强大的研发能力为其增长奠定基础,其研发费用(8.624亿元Y+47.5%)占总收入的15.1%,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有助于其扩大在目标市场的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