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特斯拉(TSLA.US)Cybertruck订单突破62万,产能能否跟得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36氪”,作者秦章勇。

公共卫生事件蔓延,并没有阻挡美国人对特斯拉(TSLA.US)Cybertruck皮卡的热情。

日前,Cybertruk Owners Club提供的全球Cybertruck卡车预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0日,特斯拉Cybertruck的订单已经超过62万。Insideevs报道称,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每天仍会增加1000个订单,按照这个速度,该车有望在明年正式交付之前订单量突破100万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次披露Cybertruck的预订数据是在2019年11月26日,当时他发推特表示已收到25万台的预订。这意味着自马斯克上次公布数据以来,Cybertruck已经收到大约37万辆订单。

Cybertruck订单明细 来源:Insideevs

从订单明细来看,全球62.2万辆订单中,来自美国的订单为39.6万辆,占比达到76%;第二名加大拿仅5.39万辆,占比10%,其他国家或地区相对较少。在美国分州的排名中,加利佛尼亚州历来都在特斯拉新车预订用户排名第一,这次也不出意外,拥有6.9万辆订单,占比达到13%。

目前,特斯拉Cybertruck共有3种电动系统可供选择,分别为单电机后驱版、双电机四驱版和三电机四驱版,3款车型满电单次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02.3公里、482.8公里和804.7公里。

预订数据显示,在62万名预定群体里,仅有1826名用户明确了特斯拉Cybertruck的版本,这意味着大部分用户还不确定购买哪种车型,在明确版本的群体中,双电动机和三电动机版的用户占比达到92%。

按计划,特斯拉Cybertruck三电机版本将在2021年最先开始投产,而双电机以及单电机版本将在2022 年投产。目前的订单量对于特斯拉的产能来说,有着不小的生产压力。3月1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将会在美国中部为Cybertruck超级工厂选址。

(编辑:林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