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惊人“小非农”!大企业在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还在扩招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惊人“小非农”!大企业在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还在扩招

本文来自 “万得资讯”

美国3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2.7万个。需要注意的是,ADP强调3月全国就业机会指数使用的是截至3月12日的数据,没有反映出COVID-19对整体就业形势的全面影响。

3月ADP就业报告显示,从2月到3月,私营部门减少了27000个就业岗位。

用于编制ADP全国就业报告的匹配样本来自ADP的薪资数据,该数据代表美国46万个私人企业,雇佣了近2,600万名工人。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总数从18.3万个修订为17.9万个。4月ADP全国就业报告将于2020年5月6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15发布。

小企业裁员是这次ADP就业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裁员人数为9万人,其中有6.6万人来自雇佣人数不超过25人的公司。雇员在50至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增加了7000人,而大型企业雇佣了5.6万人。裁员最多的行业是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 3.7万人),其次是建筑(- 1.6万人)和行政及支持服务(- 1.2万人)。专业技术服务岗位增加1.1万个,制造业岗位增加6000个。

上周数据显示,从已经申请失业救济的数百万人的情况来看,这个月的实际损失要严重得多。周三的报告涵盖了截至3月12日的这段时间。此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将减少12.5万个工作岗位。就目前来说,唯一能够实时衡量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就业数据是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330万,市场预计明天公布时将再增加310万。

ADP全国就业报告是衡量美国非农业私营部门总变化的月度指标。实际的、匿名的工资数据来源于ADP所服务的客户公司。该报告对近2,600万美国人进行了调查,是由ADP研究所与穆迪公司合作,提供关于就业趋势和劳动力战略的见解。

美国失业情况或超过经济危机时期,非农数据无法反应“真相”

根据美联储的估计,数百万的美国人已经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危机而失业,而且最严重的损害还没有到来。

美联储圣路易斯地区的经济学家预计,公共卫生事件将导致美国总就业人数将减少4700万,对应失业率将达到32.1%。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米格尔•法里亚(Miguel Faria-e-Castr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按照历史标准,这次失业数据非常庞大。但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冲击,这与过去100年来美国经济所遭受的冲击不同”

法里亚汇编的核心数据来自美联储先前的研究,该研究表明6680万工人处于“高裁员率”。主要分布在销售,生产,食品准备和服务等行业。其他研究还发现,有2730万人从事“高接触密集型”工作,例如理发师和发型师,航空服务人员以及餐饮服务。

该报告对这些工人进行了平均计算,并估计损失了超过4700万个职位,将使美国的失业总人数达到5280万,比2007年至2009年经济危机的高峰时期还要糟三倍以上。30%的失业率将超过1930年代高峰期的24.9%。

为了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对就业情况带来的冲击,美国政府加大财政刺激措施。美国政府颁布价值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其中包括用于失业救济的资金,但更多用于阻止企业解雇工人的专款。具体来看,3500亿美元为小企业管理局贷款,5000亿美元为直接贷款和种子资金,用于从美联储获得更多信贷,所有这些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裁员为条件。

不过,解决失业问题的根本还在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发展,而尽管短期一两个月的失业率攀升或对经济影响有限,长期的失业无疑将造成巨大风险,政府、企业及个人都面临考验。

与历次衰退不同,此次企业和消费者的问题并非不愿意花钱,而是无法消费。这与自然灾害相类似,企业和员工通常将自然灾害视为暂时性事件,并在灾害过去后继续工作。所不同的是,此次黑天鹅将使美国大部分地区工厂关闭,时长可达数月之久。拖延时间越长,更多的企业将面临破产,并且更多的临时裁员将成为永久性的,对支出和就业的连锁效应变得难以扭转。

摩根大通研究所(JPMorgan Chase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发现,失业六个月或以上的人在失业后每年将开支减少13%,而六个月以下的失业者则减少了1%。购买力的丧失加剧了经济衰退,使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3月份的就业报告将显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而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的打击,但由于数据仅反映了该月的头几周,因此不太可能显示就业市场所受冲击。

RSM US LLC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布鲁苏拉斯(Joseph Brusuelas)表示,周五的报告“不会真正捕捉到那里发生的重大损失。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应该把它扔掉,这只是对过去的回忆。”

而如果停工再持续几周,原定于5月8日发布的4月份就业报告可能显示有记录以来劳动力市场最大的单月衰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