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尔街“聪明钱”在撤退 对冲基金连续3个月抛售科技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金十数据”

在众人纷纷追涨科技股时,已有一些最优秀的投资者在悄悄撤场。

长久以来,投资者一直视对冲基金经理的持仓情况为衡量市场情绪的标准,但高盛(GS.US)编制的主要经纪数据显示,一些对冲基金经理已经连续第三个月抛售科技股。据估计,这段时间他们已经平掉了过去9个月积累的大约一半仓位。

尽管科技股依旧是他们喜爱的板块之一,但近期的撤退意味着步履蹒跚的对冲基金行业放弃了不少利润。科技股板块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17%,涨跑赢了其他主要板块,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两倍。

“对冲基金似乎对美国信息科技股的持续上涨越来越没信心,”高盛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如是写道,但它没有暗示这种怀疑背后的原因。

经济放缓之下,投资者继续涌入那些销售表现具有韧性的公司,科技股因此持续爆发。当前科技股的市盈率为29倍,股价较标普500指数溢价28%,是自2009年美股牛市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苹果(AAPL.US)公司近日发布营收预警后,市场突然察觉,如果全球经济放缓,这类公司受到的冲击将更大。作为科技股领头羊之一的苹果,在2月17日发布公告称,截至3月份的季度营收预测将无法实现。次日,苹果公司股价下滑1.83%,市值缩水300亿美元。

但尽管有上述充分的理由保持谨慎,目前还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遏制科技股的势头。苹果股价下滑当日,标普500指数收跌,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10指数依旧维持涨势。

根据美银美林最新的资金管理调查,投资者如此钟情于美国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令做多美国科技和成长股连续4个月成为市场上“最拥挤的交易”。这种喜爱也可见于与科技股相关的ETF。数据显示,本月以来科技股ETF累计已流入约30亿美元,有望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最大流入规模。

然而,正当众人蜂拥而入的时候,对冲基金却黯然撤退。高盛数据显示,他们上周平仓的股票主要集中在软件和科技服务供应有关的领域,平仓比例高于其他行业。

还有另一个证据也显示对冲基金对科技股日渐冷淡。根据追踪的数据,虽然去年第四季度科技股上涨了14%,但所有对冲基金持有的科技股总价值却几无变化。尽管这统计并不完全精准,但股价上涨期间持仓价值却与之前持平,可能意味着对冲基金已经削减了仓位。

错过了那些最佳上涨行情可能就是对冲基金今年开局缓慢的原因之一。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追踪的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涨幅不足1%,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已经超过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