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FB.US)目前日均冻结100多万个虚假账户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环球网“。

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FacebookFB.US)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发表讲话时表示,社交网络上的内容应该受到监管,且监管方法应介乎新闻业与电信业现行的规范之间。

“现行架构有两套,一套用来监管报纸与媒体产业,一套模式用于电信业。电信业模式是让资讯流通,但你不会因为某人在电话线上说了某些伤害性言论,就找电信公司算帐。”马克·扎克伯格补充说,“应该有一套介于两者之间的管理办法。”

媒体报道称,由于此前被爆出了一系列包括仇恨言论、干预选举、客户数据泄露等问题,Facebook、Twitter和谷歌等社交媒体巨头一直面临着来自用户以及政府的巨大压力。

在去年3月的一次讲话中说,马克·扎克伯格认为科技公司需要更多的监管,并概述了欢迎政府监管的四个方面:选举和政治言论;内容审核;隐私;以及数据的可移植性。

与此同时,马克·扎克伯格表示目前他雇佣了3.5万人来监管网上内容,并执行安全措施。他表示,通过人力和平台内的自动系统,其公司每天停掉超过一百万个假账号,其中绝大多数是在申请账号的几分钟内就被监测到。

媒体报道称,马克·扎克伯格将于下周访问布鲁塞尔,届时他将与欧盟官员讨论一系列监管问题。本周早些时候,Facebook公布了扎克伯格将要发表的一篇演讲节选,其中承认Facebook准备在欧洲缴纳更高的税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