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预算赤字2020财年将破万亿 随后将呈指数增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本文来源于金十数据

美国预算赤字将在2020财年突破1万亿美元,更令人担心的是,之后美国债务恐将迎来指数式增长。

根据美国预算办公室(CBO )周二公布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9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时,美国的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或达到1.05万亿美元。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赤字水平,比2019年的赤字高出310亿美元。

从GDP占比来看,今年的赤字水平将与去年大致相同,占GDP的4.6%,其中收入占GDP的16.4%,支出占GDP的21%。此外,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还预计美国2020年经济增速为2.2%,2021年为1.8%,而未来十年美国经济增速平均为1.7%。CBO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支出将比收入多出1万亿美元,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每年的赤字都将超过这个数字。作为GDP的一部分,到2030年,美国预算赤字每年至少占GDP的4.3%,而且这个比例之后只会更高。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美国预算赤字超过GDP4%的持续时间将是过去一个世纪中最长的一次:2020年后,美国赤字平均每年为1.3万亿美元,在2021-2030年期间总计13.1万亿美元。相对于经济规模,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每年的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3%以上。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之后的六年,过去一个世纪的赤字没有连续五年超过4%。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传统上过于乐观,随着政府支出失控,今年公众持有的债务将占GDP的81%,到2030年预计将达到98%。这源于减税和预计的支出增长,尤其是在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安全网项目上。CBO 认为美国政府的支出模式不可持续,估计到2030年,美国国债将达到31.4万亿美元。同时到2030年,支出缺口将从GDP的4.6%增加到5.4%。如果国会将个人减税政策延长至2025年底到期之后,赤字和债务将超过预期。

然而,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有人回忆起2016年竞选期间,特朗普总统曾谈到要在8年内还清联邦债务。实际上,国会预算办公室现在预计,到2030年,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将呈现指数增长,从目前的16.8万亿美元(不包括支付给社会保障的债务)升至令人震惊的314.47万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