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财报前瞻 | 与麦当劳(MCD.US)扩大合作,Beyond Meat(BYND.US)的未来稳了吗?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富途资讯。

美东时间2020年1月27日美股盘后,Beyond Meat(BYND.US)将公布四季报及上市以来第一份年报。

作为人造肉第一股,上市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佳IPO首日表现,Beyond Meat从来就不乏热度。这不,月初刚传出与麦当劳扩大合作,股价就开始暴涨。

就算顶着人造肉的光环,Beyond Meat还是一家食品饮料公司,业务的重点是卖货。为了提振业务,Beyond Meat在拓展自己产品线的同时,也在与更多的连锁餐厅、零售店合作。本季度的Beyond Meat有哪些举措提升了业务?

在关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下上个季度财报业绩情况:

一、上季度财报回顾

美东时间2019年10月28日盘后,Beyond Meat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财报跟以往不同的是,Beyond Meat首次实现了季度盈利,且营收大超分析师预期。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营业收入9200万美元,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250%,市场预期8220万美元;净利润为41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6美分;而相比之下,去年同期Beyond Meat净亏损930万美元。但是由于禁售期结束,加上遭到小摩看空,股价波动较大。第二天开盘,股价跌超20%。

三季度财报之后,Beyond Meat股价进入水逆期,直到年初传出与麦当劳扩大合作的消息,再加上最大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因为「产能问题」中止了与麦当劳的合作谈判,股价才开始回升。

本季度beyond meat会继续盈利吗?全年情况如何呢?除了关注公司盈利情况,还有什么值得关注?来看看本季度公司做了哪些大事件。

二、本季度重点关注

1、餐饮渠道继续发力

首先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季度Beyond Meat又跟哪几家餐厅达成合作。按渠道划分,Beyond Meat的销售渠道主要有两种,零售渠道以及餐饮渠道。从目前的行业格局来看,Beyond Meat还处在第一发展梯队,有一定的先发优势。但是目前的情况是要抓紧机会把渠道铺下去,跟老牌的食品公司不同,初创公司的销售渠道都在建设中,所以,趁着大佬还没正式入局之前把渠道铺好,当产品进一步被消费者认可,未来就算大佬入局,也能在行业里站稳脚跟。

此前Beyond Meat在零售渠道比较下功夫,营收占比在75%以上。不过2018年以后,与餐饮公司合作增加,餐饮渠道营收占比一下子提高,在上个季度,零售渠道与餐饮渠道占比已经接近一半一半了。未来餐饮渠道的发展才是公司高增长的关键因素。

今年年初传出与麦当劳扩大合作的消息就十分利好公司,两者合作将加拿大人造肉汉堡的试点门店从28家扩大至52家,并将试点周期继续延长三个月。瑞银表示,如果麦当劳能在美国的近1.4万家门店推出此类产品,每年的销量可能超过2.5亿美元,这对于Beyond Meat来说是翻倍的增长。除了麦当劳外,Beyond Meat还跟美国连锁餐厅sheetz也达成了合作。

2、与上游供应商达成合作

除了发力餐饮渠道外,与上游生产商的协议也值得关注。不久前Beyond Meat宣布与全球领先淀粉生产商展开合作。Beyond Meat产品的主要成分是豌豆蛋白,这是一种黄豌豆的提取物,此前是从加拿大和法国进口。媒体曾经报道,随着豌豆蛋白的消费量激增,出现供应紧张局面。同时,随着需求的增加,一些供应商也不愿意以低廉的价格签订长期供货协议,给人造肉企业的发展造成了压力。最初Beyond Meat只有一家蛋白质供应商,占2018年前九个月净收入的79%,风险较大。此次Beyond Meat与全球淀粉生产商Roquette签订了多年期的协议,预计未来三年豌豆蛋白的供应量会显著增加。

目前跟Beyond Meat确定有合作的已经有三家。

3、其他消息

除此之外,Beyond Meat正在计划进军中国市场。公开消息指出,Beyond Meat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登陆中国市场,目前正在紧急走进口食品相关审批程序,线上销售渠道预计会先于商超。去年11月,其CEO还对新闻媒体透露,计划在2020年底前开始亚洲生产。

三、分析师预期

根据分析师的统计,预计四季度营收在7642.5万美元(单位下同),调整后的净利润在49.84万。

预计全年收入在2.76亿,调整后的净利润为5.5万,不过全年调整后EPS为-0.001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0.18美元。

在评级上,有17位分析师给Beyond Meat进行了评级,其中3位给出了买进意见,10位给出了持有意见,4位给出了卖出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