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特尔(INTC.US)股价创下近20年来新高,华尔街依旧对其持谨慎态度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源自“腾讯自选股”。

自从互联网泡沫时期以来,英特尔(INTC.US)股价还从来达到过如此的高位。由于这家芯片制造商给出的第四季度财报表现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并对2020年第一季度给出了乐观预测,周五英特尔股价盘中飙升超过7%。

截止周五美股收盘,英特尔股价上涨8.13%,报68.47美元。

但有媒体指出,即使其股价处于近20年来最高水平,我们也有充分的理由保持继续谨慎。英特尔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下半年云客户支出放缓,该公司将在2020年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告诉分析师:“我们预计上半年的总收入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高。”

近期,英特尔在个人电脑业务方面一直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困扰,在开发和推出下一代10纳米处理器方面进展缓慢,这给了竞争对手AMD一个机会,让其在消费设备制造商和数据中心客户领域取得了不少进展。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本周写道,英特尔在其10纳米微处理器单元方面至少落后AMD一年时间。

建议卖出英特尔股票、买入AMD股票的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汉斯·莫赛斯曼(Hans Mosesmann)表示:“英特尔给我们的信号喜忧参半。”

莫斯曼表示:“短期内,英特尔投资者会看到一些喜闻乐见的故事。但如果你要投资一只股票,你一定希望看到该公司的情况在一步步好转,而不是恶化。”

在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野村证券(Nomura Instinet)和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分析师均预测——到今年年底,AMD的份额将攀升至15%,高于2019年的约5%和一年前的3%。当然,AMD的所有份额增长都是以蚕食长期主导服务器芯片市场的英特尔为代价实现的。

根据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英特尔公布第四季度不包括某些项目在内的每股收益为1.52美元,超过1.25美元的平均预期。营收为202.1亿美元,超过192.3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Refinitiv数据显示,英特尔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营收为190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04美元和171.9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预计全年业绩将好于预期,来自第一季度的表现在其中贡献了很大部分。

戴维斯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云客户在扩张业务的时候都选择使用英特尔的产品。但他也补充说,在第一季度之后,随着云客户开始“进入(业务)消化阶段”,公司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迎来更温和的业务扩展”。

虽然英特尔的股票一直表现稳健,但AMD在过去一年里则一直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股价在此期间攀升了160%,周四报收于创纪录的51.71美元。在2015年,该公司曾陷入困境,股价一度跌至1.62美元,其最近的股票涨势受到了该公司在图形、计算和企业芯片领域增长的刺激。(编辑:任白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