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猪年食白果累跌0.29% 鼠年初大市恐下试二万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 受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影响,恒指昨收27,909点,跌431点,并低于狗年除夕收市的27,990点。中新社

各种哦黑天鹅来袭,港股全年升幅蒸发殆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己亥猪年今日收炉,猪年的香港可谓多灾多难,持续受本地因素、中美贸易战打击,经济陷入衰退,临尾还受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影响,令整个猪年股市升幅蒸发殆尽。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及外国相继都有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出现,以今次病毒的潜伏期计,估计春节长假期或有更多感染个案,不利港股鼠年开局,开黑盘机会大,恒指短期或下试27,000点。■香港文汇报记者岑健乐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香港与澳门亦已分别出现两宗确诊个案。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昨日早上10时起,武汉全市的公共巴士、地铁、渡轮及长途客运暂停营运,如无特殊原因,当地居民不要离开。受消息拖累,港股昨日表现疲软,昨低开231点后跌幅持续扩大,午后更一度下挫634点,低见27,706点,临近收市跌幅才略为收窄。恒指昨最终收报27,909点,跌431点,成交增加至1,187亿元,是连续10日交投逾1,000亿元。

疫情扩散港股连日大泻

己亥猪年尚余今日半日交易,不过,受到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打击,港股本周四个交易日已经累跌约1,147点,将猪年升幅蒸发殆尽。去年农历新年前夕(2019年2月4日),恒指收报27,990点,截至昨日收市,恒指猪年累跌81点或0.29%。国指昨收报10,952点,四个交易日累跌467点;截至昨日收市,国指猪年累跌84点或0.76%。

回顾港股猪年表现,全年受各种因素影响,港股一度低见24,896点。至11月受阿里巴巴(9988)上市,以及12月中中美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港股走出阴霾,并重拾升轨,恒指再度逼近30,000点。讵料近周来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加深,港股再遭灾劫。

至于猪年蓝筹个股表现方面,表现最佳的是舜宇光学(2382)升81.15%,其次是中国生物制药(1177)升71.77%;表现最差的是中石化(0386)跌31.71%,第二差是中石油(0857)跌25.45%(详见配表)。

鼠年初大市恐下试二万七

展望鼠年下周三(29日)开市,港股走势也不容乐观。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改变了上周中美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后市场的正面情绪。由于疫情扩散,会打击市民的消费意欲,以及旅游业的表现,对经济发展构成负面影响,令股市表现受压。因此,他预料恒指今日有可能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线(即27,704点)。至于鼠年开局,更有可能跌至27,000点。

勤丰证券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连敬涵亦看淡港股鼠年开局。他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明朗因素的情况下,加上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市场的投资者都倾向沽货获利,料新年后大市或跌至27,000点关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