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大多头称道指将站上30000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导语 今日《昨夜今晨》主要内容有: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大多头西格尔称道指1月将站上30000点,但危险已临近;特朗普将提名两名经济学家担任美联储理事;苹果和特斯拉遭大幅做空,对冲基金们押注其将大幅下跌。

海外市场

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谷歌(GOOGL.US)再涨2%,波音(BA.US)跌超2%

美股周五收盘全线上扬,三大基准股指再次齐创历史新高,因全球经济数据强劲和美股Q4财报季强劲提振了市场信心。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96.70点,报13526.13点,涨幅为0.72%;标普500指数上涨64.75点,报7674.56点,涨幅为0.85%;纳指上涨61.69点,报6100.72点,涨幅为1.02%。本周,道指累涨1.8%,标普500指数累涨近2%,纳指累涨2.3%。今年以来,道指累涨2.8%,标普500指数累涨3.1%,纳指累涨逾4.5%。

中概股收盘:瑞幸咖啡(LK.US)涨逾3% 蔚来(NIO.US)涨近7%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五收盘普涨,追随大盘走势。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上涨5.01点,报收于645.74点,涨幅为0.78%。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BABA.US)涨1.56%,台积电(TSM.US)跌0.29%,京东(JD.US)涨2.00%,百度(BIDU.US)涨0.09%,拼多多(PDD.US)跌0.20%,网易(NTES.US)跌0.09%,好未来(TAL.US)跌3.76%,腾讯音乐(TME.US)涨0.93%,携程(TCOM.US)涨1.27%,新东方(EDU.US)跌3.55%,中通快递(ZTO.US)涨2.24%,爱奇艺(IQ.US)涨0.55%,瑞幸咖啡涨3.07%,微博(WB.US)跌2.52%。

中国GDP符合预期 推动欧股大幅收涨近1%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大幅上涨,原因是中国GDP数据符合预期,拉动全球股市上升。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4.02点,报收于424.56点,涨幅为0.96%,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其中基本资源股领涨,这个板块大幅飙升逾2%。

美油一周累跌近1%,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在国际紧张形势缓和以及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批准美墨加协议之后,交易商还在继续权衡考量能源需求前景。

金价收涨0.6%,连续四个星期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仅微幅上涨,原因是美国股市最近以来屡创新高,从而削弱了身为传统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0.30美元,涨幅为0.6%。

国际宏观

特朗普将提名两名经济学家担任美联储理事

美国白宫日前表示,特朗普总统将提名两名经济学家——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和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担任美联储理事。

大多头西格尔:道指1月将站上30000点 但危险已临近

长期看涨美国股市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莱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认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可能会在本月突破30000点大关。但是,他对美股上涨走势是否能够持续很长时间抱有怀疑立场。

全球股市市值9月来飙升8万亿美元!美国银行仍非理性看涨

自去年9月初以来,随着各国央行注入流动性,全球股市市值已飙升8万亿美元。尽管最近市场走高,但美国银行表示,其仍“非理性看涨”,直到“头寸和流动性见顶导致债券收益率飙升”,并出现4-8%的股市回调。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超预期 年化超160万户

数据显示,12月,美国新屋开工达160.8万户,大幅超出预期的138万户和前值136.5万户(修正值137.5万户),并创下自2006年12月来新高;环比增幅达16.9%,远超预期的1.1%和前值3.2%(修正值2.6%),环比增速也创下自2016年10月以来新高。

市值紧逼泰国 印尼股市或将称冠东南亚

印尼股市市值过去三个月来上涨超过5%,已逼近位居第一的泰国股市,对印尼来说,现在将是超前的大好机会。

公司新闻

波音接到美国空军警告:不满的还有我们

美国空军高层军官直言提醒波音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737 Max客机不是他唯一需要挽救的项目。

阿斯顿-马丁股价下跌 因据悉吉利控股参股兴趣减弱

豪华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股价周五下挫,因知情人士透露,一家潜在中国投资者对参股阿斯顿·马丁的兴趣减弱。消息人士透露,在经过初步接洽后,中国富豪李书福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于投资阿斯顿·马丁的热情下降。阿斯顿·马丁股价周五下午跌6.6%,市值10.4亿英镑(合13.5亿美元),盘中该股一度下跌7.4%。

在过去五年中 推特(TWTR.US)财报日后首个交易日涨跌幅均至少超7%

推特将于2月6日发布其第四季度财报,而在过去的五年中,在推特季度收益发布后,有85%的概率其股价在第一个交易日涨跌超过7%。

分析师上调苹果(AAPL.US)的目标股价,但警告称勿预期过高

鉴于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股票持续上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周五上调了苹果股票的价格目标。但是,后者警告称,iPhone 12期望过高“可能会使这种上涨趋势停止”,并质疑市场对“ 5G超级周期”过度热情。

德意志银行(DB.US)将投资银行部门奖金大砍约30%

德意志银行将投资银行奖金池削减约30%,在经历动荡的一年后 ,德银着手大规模重组,进一步下调员工薪资。

苹果和特斯拉(TSLA.US)遭大幅做空,对冲基金们押注其将大幅下跌

特斯拉在过去六个月100%的反弹幅度也没有逃过特斯拉最大的批评者的注意,他们已经加倍下注该公司的股价将从高位回落。

亚马逊(AMZN.US)员工监听丑闻曝光后 欧盟监管机构准备监管Alexa等语音助手

在亚马逊员工通过Alexa语音助手监听用户对话的丑闻被曝光后,欧盟隐私监管机构正准备对Alexa等语音助手进行监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