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一图看懂2019年港股大事记:哪些事情值得铭记?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2019年12月31日消息,港股迎来最后交易日,今日港股半日市,截至收盘,恒指跌0.46%,报28189.75点。今年以来港股涨9.07%,处于全球股市涨幅末尾,今年以来港股最高见30280.12点,最低见24896.87点。回顾2019年,港股发生了哪些大事,又有哪些事情值得大家铭记?新浪港股特推出年终盘点第五篇——一图看懂2019年港股大事记

1月

与贾跃亭“分手”后,许家印造车之心不改,2019年1月15日,恒大收购NEVS再续造车梦。此后不断收购,据统计许家印6次出国共跨越5国10城,飞行时长超130小时,总行程近十万公里,可绕地球两圈。

2月

处于退市边缘的汉能,宣布私有化回归A股。如今的前首富李河君深陷困境,退市、裁员风波、现金流短期,回A之路变得更加曲折。

3月

潘石屹大战神棍局。3月18日,SOHO中国表示,已正式起诉自媒体“神棍局”侵权,潘石屹第一时间转发:“相信公正的法律会战胜‘神棍搅局’,相信科学理性会战胜封建迷信。”4月,潘石屹表示,起诉自媒体“神棍局”诽谤望京SOHO官司我们赢了。

4月

1)年年出狱黄光裕,仅2019年就有两次传出黄光裕出狱的消息。2019年4月1日,黄光裕出狱消息再度袭来,各大媒体争相弹窗,国美系全线大涨。

2)2019年4月4日,随着外围消息利好袭来,港股强势突破30000点,进入技术性牛市。

3)2019年4月28日,金诚集团实控人韦杰等33名高管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警察带走,号称资产规模超700亿的金诚集团倒塌轰然倒塌,金诚控股股价3日暴跌85%。

5月

1)21日,任正非在华为总部对话央视、新浪科技等媒体,直面热点问题。他表示,我们永远需要美国芯片,我们不会去排斥美国。

2)5月23日消息确认,山东首富、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士平去世。

3)5月28日,“四叔”李兆基退休,这将是继李嘉诚之后,香港四大豪门家族最后一位第一代创始人退休,宣告一个时代正式结束!其两个儿子李家杰和李家诚出任恒基地产联席主席及总经理。

6月

6月10日,港交所IPO丑闻曝光,负责新股(IPO)审批的港交所前高层,联手保荐人及律师行在IPO过程中涉“不当审批”及向个别上市申请人“放水”。

7月:

1)7月3日,新城发展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9岁女童,新城系三只股票均暴跌。

2)7月7日至7月21日,浑水连发五弹沽空安踏,最终惨败,沽空以来安踏暴涨27%。

3)7月13日,百威亚太取消上市。百威英博(BUD.US)表示,已决定不再推进亚太子公司(百威亚太)在香港的IPO计划。不过,9月百威亚太重启上市,于9月30日顺利上市。

8月

1)8月5日,极端反对派搞所谓“大罢工”,据报道,超过3000名国泰航空集团员工罢工,安全隐患频发,民航局果断“亮剑”,国泰航空近1个月暴跌逾20%。

2)8月15日,本地风波加剧,港股跌穿25000点,半个月跌幅逾10%。

9月

1)9月3日,小米计划按照不超过120亿港元总价,不定期从公开市场回购股份,引发市场热议。

2)9月5日下午2点,港交所衍生品市场暂停交易,90%订单未能成交,此举引发市场热议,港股大跌。

3)9月10日,李嘉诚发声。此后,其对于“黄台之瓜”之说进行澄清,“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

10月

1)9月11日,港交所欲打造超700亿美元交易所集团。对于收购,伦交所则表现的非常抗拒。10月8日,港交所放弃收购伦交所。

2)10月21日,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办公地点遭遇警方突击清查,晚间,杭州警方通报:“51信用卡”暴力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3)10月28日,小米、美团获纳入港股通。美团一度暴涨7%,市值相当于2个百度。

11月

1)11月16日,酝酿两年之久,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2)11月26日,阿里巴巴正式登陆港股,弥补了港股错失阿里的遗憾。在今年的新股集资中,阿里巴巴集资1012亿港元,成为今年港股集资王,也是港股第三大新股,仅次于友邦保险和工商银行。

12月

1)12月14日,新华社消息,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2)12月18日,资本教父柳传志退休,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等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