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友信证券:恒指明年基础情景为28820点 最高32180点

经济通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友信证券研究部总监陈伟聪于开幕仪式上表示,现时内地香港股市估值低企,具向上重估空间,预期2020年恒生指数目标介乎24130点至32180点,基础情景为28820点,料上半年恒指表现会较好,高位或于上半年出现,料明年更多新经济「独角兽」和中概股来港集资上市,并有机会加入恒指成分股。

他预料环球央行将维持低利率及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贸易阶段性协议可望落实,关税进一步上调的机会降低,预料中国政府将有更多「稳增长」措施出台,并有机会进一步降准和减息,亦认为本月15日美国加征关税的机会不大。

他续指,潜在环球风险包括:(1)美国总统特朗普如未能于大选胜出,新任总统未必延续以刺激经济增长为主的政策;(2)美股估值有机会下调,与及( 3)中国经济下滑令企业务违约问题恶化。他估计本港立法会选举前局势不明朗,或为明年下半年港股走势添变数。

*看好阿里、长建及中铁建等*

友信证券研究部副总监林嘉俊预测,明年上半年美股可能跑输港股,现时港股估值较低,港股或追落后,在美股方面,亦看好半导体,消费支付及云世界等板块。陈氏表示,在互联网平台股方面,看好阿里巴巴(09988)、美团(03690)、平安好医生(01833),在本地公用股&REITS方面,看好长建(01038)、香港电讯(06823)和领展(00823),在中资券商股方面,看好中金公司(3908),而中资基建股方面,看好中铁建(1186)、中交建(01800),而在5G电讯设备股方面,看好中兴通讯(00763)、京信通信(02342),在高息率内地消费股方面,看好周大福(01929)、中国旺旺(00151)及恒安(010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