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沪指涨1.78% 特朗普推文引爆美股、人民币汇率飙升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继周四震荡盘整后,沪指高开高走,收报2967.68,涨1.78%;本周累计上涨1.91%。权重蓝筹上证50涨2.32%。券商金融等板块领涨。

恒指高开后短暂调整,随后继续上扬,收报27,687.76,涨2.57%;本周累计上涨4.49%。

截至北京时间18: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涨0.4%,标普500(SPY)涨0.3%,纳指100(QQQ)涨0.4%。隔夜,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纳指创历史收盘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国际贸易协议的推文提振了市场情绪。

今日,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839,较上一交易日升值494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793。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156,调升9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85,跌0.44%,继续下探4个月来低点。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28,涨0.14%。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9%,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1BP(0.1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474美元/盎司,跌0.34%。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42美元,涨0.7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1美元,涨0.7%。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普涨 沪指大涨1.78%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67.68,+1.78%;深证成指报10004.62点,+1.71%;创业板指报1755.41点,+2.00%;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06.31点,+2.32%。

板块多数上涨,券商、金融等领涨。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点击查看详情

港股恒指高开后短暂调整,随后继续上扬,收报27,687.76,涨2.57%;本周累计上涨4.49%。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涨。日经225指数(513000)涨2.55%。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飙升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8132.05点,涨0.79%;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68.57点,涨0.86%;纳指.IXIC)收报8717.32点,涨0.73%。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早间发布的有关国际贸易协议进展的推文令市场情绪振奋。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在周四晚间与白宫贸易顾问会谈,商讨进口税最后期限等相关问题。

市场仍在权衡美联储(Fed)的低利率政策立场。昨日美联储宣布维持1.75%至2%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区间不变,货币政策决策者表示他们相信美国的利率足够低,能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还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表示乐观。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永远是有利的。美联储暗示目前的低利率水平将再维持一年,令此次会议前抛售美元、买进美股的投资者感到满意。”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

博通(AVGO)盘后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第四财季净营收为57.7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57.4亿美元,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5%;净利润为8.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15亿美元相比下降,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7.15亿美元。博通第四财季和全年业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2020财年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该公司收盘上涨2.53%,但盘后下跌1.6%。

甲骨文(ORCL)盘后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1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估的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23.11亿美元,同比下降1%。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未达预期,其盘后股价下跌近3%。

Adobe(ADBE)盘后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dobe第四财季营收为29.9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29.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创下历史纪录;净利润为8.52亿美元,同比增长26%。Adobe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3%以上。

开市客(COST)盘后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好市多第一财季总收入370.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估的373.6亿美元,同比增长5.62%;净利润为8.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4%。该公司盘后股价下跌0.8%。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6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98%,法国CAC 40指数涨0.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据彭博报道,欧洲央行(ECB)周四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经济滑坡显示出缓解迹象,暗示短期内不太可能进一步降息。拉加德计划从明年1月启动央行2003年以来的首次战略评估,明年年底前完成。她还表示,衡量通胀的方式不只一种,决策层应考虑一系列指标,包括基于市场的指标、家庭调查和房价。

知情官员透露,一些欧洲央行委员曾提议在管理委员会周四会后的声明中提及负利率的有害副作用。

英国出口民调显示,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有望在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从而使英国踏上下月脱离欧盟的道路。保守党料赢得下议院650个席位中的368席。据外媒13日下午报道,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所获席位,已达到过半数所需的326席,在大选中获胜。由于工党遭受了数十年来最糟糕的选举结果,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表示,不会在下次选举中领导工党。

汇率英镑升至去年5月份以来新高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报7.0156,调升97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30美元指数DXY)报96.75,跌0.55%,继续下探4个月来低点。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7.28,涨0.14%。

英镑兑美元(GBP/USD)隔夜飙升1.92%,为去年5月以来新高。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1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5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4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央行逆回购操作续停,连停18个工作日,追平今年以来最长纪录。今日早间,1年期以内各期限Shibor全线上涨。

年底流动性投放大幕很可能即将拉开,下周“麻辣粉”到期和税期高峰来临将充当催化剂。从往年来看,一旦投放大幕拉开,规模可能会相当可观。央行投放加上财政库款释放,带来的流动性供给可能在万亿级别。

刚刚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再提“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货币政策会进一步边际放松,“降息”、降准仍会看到。明年1月份将是一个重要观察时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9%,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1BP(0.1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点此查看沪深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小幅下跌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474美元/盎司,跌0.3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原油期货周四上涨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4.42美元,涨0.7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21美元,涨0.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看上去国际贸易协议可能终于要得到一个向好的结果了,尽管细节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鉴于OPEC+协议及伊朗和伊拉克的紧张局势,除了贸易协议,基调肯定还是看涨的。”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66.2元,涨0.45%。隔夜,该合约震荡微涨。

🛢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除纤维板)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220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美联储暗示明年“按兵不动” 或向通胀补偿策略转变

投资指南:从“点阵图”洞察美联储政策路径

Vanguard:明年全球增长进一步放缓 将波动纳入预期

施罗德投资:2020年美国以外股市将较具盈利潜力

Vanguard浦彦:全球投资者理念主要都关注四个方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