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南南资源(01229)斥1.61亿元收购经扩大凯源煤矿的新采矿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南南资源(01229)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6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凯源公司自出让方新疆自然资源厅接获妥善签立的出让协议,凯源公司同意购买新采矿权,代价为现金人民币1.61亿元。

出让协议为无条件。出让协议将于紧随出让方与凯源公司签订出让协议后完成。

根据出让协议条款,凯源公司同意购买经扩大凯源煤矿的新采矿权,年期由2019年8月至2049年8月为期30年。就30年的开采寿命而言,经扩大凯源煤矿的估计煤矿资源(可动用储量)为4164.33万吨。

据悉,凯源煤矿位于中国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采矿范围约1.1596平方公里的露天煤矿,其采矿权由凯源公司拥有。

该集团自2011年起一直积极进行优化升级方案,作为政府重组建议中整合较小型煤矿的一部分以及扩充及发展集团的煤矿业务,其将大幅扩大其煤矿资源及将年产量增加至介乎90万吨至120万吨,为凯源煤矿现有产能的十倍或以上。董事认为,该交易与集团业务发展策略及规划一致,从而令日后的业绩及投资回报节节高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