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股"十年百倍"Top10:4家金融行业 没有一只科技股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美股“十年百倍”,Top10里4家来自金融行业,竟没有一只科技股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编辑: N姐

美股牛市十斗,科技公司独占八斗,金融、消费合占一斗,剩下占一斗,这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对美股的印象,截止到今年11月底,美股经历了史上最长牛市,但是这125个月里涨幅最高的Top 10没有一家是科技公司。

根据高盛统计数据,从2009年6月美股见底到2019年11月底,美股经历了史上最长牛市(最大回撤不超过20%),在这轮牛市里,标普500指数、道琼斯、纳斯达克以及威尔逊5000指数全部创下历史新高

细看这轮长牛中,走势最牛的10家公司,涨幅至少都在60倍以上,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没有一家科技公司,虽然他们日常霸占了媒体头条。

热闹的不一定是涨的最好,同样在2004年IPO的两家公司,谷歌是媒体头条常客,达美乐披萨相对更低调,但是二者的涨幅整整差了20倍,达美乐上市以来翻了43倍,谷歌涨幅只有25倍。

这10家公司中4家来自金融行业,其他分别来自商业服务、建筑、能源、房地产等。

排名第一的Patrick Industries涨幅高达250多倍,公司成立于1959年,是组件产品制造商和分销商,还是一家生产建筑产品和材料休闲车和住房工业生产的公司。此外,该公司还是一家若干其他工业市场的供应商,如橱柜,家具,灯具零售及商业家具,船舶,以及其他工业产品。

Patrick制造各种产品,包括装饰性的乙烯基和纸板,包裹轮廓线条,橱柜门和部件,台面,内部通道门,外部图形和墙插槽及墙插槽组件。

排名第二的是fidelity southern(富达南方银行),涨幅同样超过250倍,公司全资控股富达银行和LionMark保险公司,主要为大城市商业零售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该银行于1973年成立,6年后又成立了富达抵押贷款公司,1992年成立自家的经济公司,199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15年收购乔治亚银行,2019年7月美国银行(Ameris Bancorp)与富达银行合并。

排名第三的是Sleep Number, 涨幅接近200倍,成立于1987年,公司设计、制造以及销售床、床垫、枕头以及其他与睡眠相关的产品,力图通过睡眠方式个性化来改善消费者的生活。

Sleep Number原名为Select Comfort,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2017年成为公司转折的一年,也是股价再度大幅上涨的一年,不仅公司名称变更为Sleep Number,这一年初还推出了“石破天惊”的一款产品——360智能床。

其实,Sleep Number早已开始就床的智能概念进行研发,其SleepIQ技术能让用户了解自己睡眠质量,并可以配合智能设备应用。智能床可利用免触式生物识别传感器来监测心率、呼吸和运动,每秒可对用户身体进行上百次数据追踪,然后通过配套的手机APP来评估用户的睡眠质量。

排名第四的Kemet Corp涨幅也高达110倍,是一家美国电容器制造商,例如钽、铝、多层陶瓷、薄膜、纸张、聚合物电解和超级电容器。Kemet还生产其他各种无源电子元件,如交流线路滤波器、EMI磁芯和滤波器、挠性抑制器、机电设备(继电器)、金属复合电感器、铁氧体产品以及变压器/磁性器件。

KEMET在钽电容的生产工艺和基础材料上都具备技术优势,其钽电容销量曾经位居全球第一,公司总部座落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市。

余下的TOP 6涨幅不足100倍,但最低的也有64倍。分别为Lithia Motor、Lending tree、Hff、Avis Budget、Marketaxess、Hollyfrontier.

Lithia 是美国第三大经销商集团,在全国18个州销售30个品牌的新车和所有二手车品牌。它还提供备件,维护和维修服务以及财务,保修和保险合同。

Lending Tree创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通过旗下子公司在美国经营在线贷款市场,给寻求一系列贷款种类和其他以信用为基础的消费者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有四项业务:贷款、汽车、教育和房屋服务。不是 P2P 公司,而是充当贷款者与众多贷款机构的中介。

Hff作为美国规模最大且最成功的商业地产投资顾问公司之一,2018年收入超过6.5亿美元;旗下拥有约1050名员工,他们拥有一流的业务水平,深度了解全球市场,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良好关系。

2019年7月11日,仲量联行(JLL)正式宣布已完成对HFF的收购,这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全球层面为客户提供房地产投资服务的平台与实力。JLL与第一太平戴维斯、高力国际、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同为世界知名的五大房地产咨询机构,是唯一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白金400强企业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

Avis Budget是一家租车公司,计划采用亚马逊网站服务(AWS)的车联网方案,旨在打造其数据分析平台。该集团将与AWS携手,提供高度安全、可扩容的云端服务,供Avis Budget集团的全球车联网平台使用。

MarketAxess 是一家领先的电子交易平台运营商,其交易平台使投资行业专业人士能够有效地开展企业债券和其他类型的固定收益证券交易。约800家机构投资者积极利用 MarketAxess 交易平台进入 MarketAxess 的77家经纪商客户提供的全球流动性网络,开展美国高级企业债券、欧洲债券、高收益和新兴市场债券、机构债券和信用违约掉期交易。

11.29公司宣布将向亚太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开放其领先的信用交易平台。

HollyFrontier从事石油产品的冶炼和经销。它主要生产轻质石油产品,包括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经营着设在新墨西哥州的Navajo炼油厂和设在犹他州的Woods Cross炼油厂。HollyFrontier公司成立于1947年,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