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新氧(SY.US)收入有望长期稳步增长 用户扩张强劲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了题为“新氧(SY.US):业绩增长稳健,用户扩张强劲”的研究报告。

据悉,新氧公布2019年3季度业绩: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79.6%,超出此前的公司收入指引1%,基本符合一致预期,主要受益于预订业务增长强劲,同比增长64.3%(高于2季度同比增长48.7%),但部分被信息服务业务暂时性疲软所抵消(环比基本持平)。非通用准则净利润4050万元。月活跃用户340万,同比增长144%。该公司预计4季度收入将达到3.2-3.4亿元,对应同比增长74.9-85.8%,符合一致预期的同比增长81%。

中金公司认为,新变现工具有望推动收入长期稳步增长。2季度公司信息服务收入环比仅增长1.1%,主要因为公司变现策略升级。公司在3季度逐步减少现有首页信息流中的部分较低质量的广告位,此举影响到了一些中小机构的广告投放。

但是,该研究机构预计这种负面影响只是暂时的。长期来看,随着公司逐步推出基于丰富用户标签的线索型广告,预计2020年信息服务业务的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因此,预计2020年公司总收入将同比增长70%达到19.7亿元,其中信息服务收入将同比增长74%达到14.7亿元。

持续的用户获取和内容多元化战略推动用户基础稳健扩张。3季度,新氧月活跃用户达到340万,同比增长144.3%,环比增长38.5%,较2季度显著提速(同比增长72.7%,环比增长28.6%)。我们预计增长主要来自高效率的营销投入(3季度公司非通用准则营销支出同比增长44%)。

此外,平台上更多样的内容样式(从单纯的美丽日记形式拓展到包含问答、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和更丰富的内容(从原来的以UGC内容为主扩展到涵盖医生、医美顾问、KOL创造的内容),也进一步推动了新用户留存和转化。展望未来,管理层表示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用户获取,并预计在持续的营销投入下,月活跃用户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维持强劲增长。

在盈利预测与估值方面,中金公司基本维持 新氧2019-2020年盈利预测不变。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17美元,对应15倍2021年非通用准则市盈率,较目前股价具备36%上行空间。目前,新氧交易于11倍2021年非通用准则市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