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在印度市场寻得“优越感” 奈飞又获一张“王牌”?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在印度市场寻得“优越感” 奈飞又获一张“王牌”?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作者:NAMRATA SEN CHANDA。

根据一份公司文件显示,Netflix(NFLX.US)的印度分公司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收入同比增长700%。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了Veratech情报部门提供文件来源的消息。Netflix印度公司的收入从2018财年的5800万卢比(约合810万美元)飙升至2019财年的466.8亿卢比(约合653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9月开始,2018财年只有7个月的报告。

有竞争力的价格让Netflix在印度占有优势

在同一篇文章中,Veratech的创始人莫希特•亚达夫(Mohit Yadav)列举了Netflix在印度表现乐观的原因。他说:“印度的原创内容、与Airtel合作以更好地进入市场,以及解决付款问题等一系列因素帮助了Netflix。他还说,“所有这些,再加上针对价格敏感的印度市场推出的新的低成本变体,是Netflix取得惊人增长的原因。”

Netflix尚未公布地区数据。因此,这些信息对于衡量该公司在印度的受欢迎程度至关重要。从今年7月开始,它的移动专用计划为这个流媒体巨头创造了奇迹。每月199卢比或3美元的套餐引起了印度观众的共鸣。自去年以来,网飞公司因其高昂的订阅费用而饱受批评。然而,对于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基地印度来说,Netflix采取了明智的定价策略,并取得了成功。

增加地方特色和电信合作伙伴关系是值得的

除了定价之外,对本地和地区内容的关注也提升了Netflix在印度的业务。观众们对《神圣游戏》、《莱拉》、《鳄鱼》和《食尸鬼》等原创作品大加赞赏。它的印度电影《每平方英尺的爱》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印地语,该公司还致力于发展本土语言内容,以扩大其在印度的影响力。

自2016年进入印度市场以来,Netflix与Hathway、Bharti Airtel Limited、Fibernet Corp.和ACT联手。电信公司在全国拥有庞大的网络和强大的基础设施。因此,将他们的产品与电信公司捆绑销售,帮助这家流媒体巨头扩大了业务范围。

为什么印度对Netflix至关重要?

《Entrackr》杂志9月9日的一篇文章引用了毕马威印度的一份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到2023年,印度在线视频用户将从目前的3亿增长到5亿。这使得它仅次于中国。此外,该报告还显示,数据成本降低、农村互联网普及率提高和移动下载速度提高是主要的增长动力。

长期以来,Netflix一直对印度市场持乐观态度。2018年,在新德里举行的《经济时报》全球商业峰会上,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表示:“印度是Netflix的重要市场。黑斯廷斯补充说:“考虑到消费者基础,我们的下一个一亿美元将来自印度。“正如我们提到的,Netflix没有按国家提及其用户数据。然而,据研究公司Media Partners Asia估计,该公司在印度拥有“100万用户”。

Netflix专注于国际市场

Netflix在美国的用户增长已经饱和。因此,该公司必须更加关注全球市场,并为此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全球发行了100季当地语言的电视剧,来自17个国家的原创剧本,并计划在2020年再发行130多部。”我们还计划扩大对当地语言原创电影和无剧本电视剧的投资。”

与此同时,受印度市场成功的鼓舞,Netflix今年10月在马来西亚推出了一项只提供移动服务的计划。据Tech Crunch报道,根据这项政策,马来西亚的观众每月只需花费近4美元就可以访问仅限移动设备的Netflix。

在第三季度的发布中,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全球市场增加700万用户。从下个季度开始,它将按地区公布收入和联盟情况。我们很好奇哪些国家对Netflix的贡献最大。随着11月12日迪斯尼+的首映,这个流媒体巨头不得不准备迎接更多的竞争。它需要做好战略规划,充分利用其增长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