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广发策略:港股仍处于修复期 看好香港中资股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广发港股策略

港股策略周论:香港施政报告与本地股配置

本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布2019年施政报告,报告的发布对港股有何影响?香港本地股该如何配置?本期策论我们就此进行剖析。

施政报告对未来香港政策规划做出详细指引,并重点关注住房土地问题,减轻了市场对香港未来发展的担忧,短期提振市场情绪。

本地股配置上,地产金融、公用事业反弹,零售、酒店板块仍需规避。

其一,施政公告关于按揭上限提高的政策超预期,短期内刺激购房需求,并利好香港地产、银行龙头,但中长期需跟踪新政落地情况。

其二,若后续社会事件未再次恶化,本地公用事业、保险龙头将迎来布局机会,逻辑在于基本面和派息稳定性更强,而估值已遭受快速回调。不过,他表示:仍需规避香港本地零售、旅游板块。

市场策略:仍处于修复期,积极应对情绪波动。中期内,我们仍看好香港中资股“盈利稳、估值升”带来的市场机会;略超市场预期的谈判结果尽管不是“扭转乾坤”的胜负手,但利于市场情绪短期转暖。板块配置上,继续关注“确定性”主线,短期关注超跌低估值板块的中资金融股、汽车、地产等;另外,香港地产、金融、公用事业龙头或有阶段性表现。

● 市场概览与情绪跟踪

本周(10.14-10.18)恒生指数上涨1.56%,板块方面,恒生一级行业有所分化,医疗保健业涨幅最大,原材料业表现相对疲弱。HVIX指数小幅下跌,港股看跌看涨期权比例、主板沽空比例小幅上涨。

● 宏观流动性与估值跟踪

本周(10.14-10.18)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上涨至1.76%,利差小幅走阔至143BP。WTI原油价格53.8美元/桶。恒生指数PE 9.53倍,低于历史均值。

● 一致预期EPS跟踪

本周(10.14-10.18)彭博对于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19年EPS增速一致预期小幅上调。

● 南下北上资金跟踪

本周(10.14-10.18)北上资金净流入96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68.7亿元,港股成交额中南下资金参与占比小幅下降。

● 风险提示

美元、美债利率上行;国内信用收紧;盈利不达预期、贸易格局恶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