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证监年度亏损9454万 对IPO保荐人罚款逾8亿

智通财经网

关注

6月19日,香港证监会发表《2018至19年报》,截至3月底止年度获得总收入为17.59亿港元,同比下跌13%。亏损9454.2万港元,去年同期录得约2.42亿港元盈余。

香港证监会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 (a) 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的交易收取征费;(b) 按照相关附属法例的规定,就其职能及服务收取各项收费。同时,证监会也从定期存款,债务证券及汇集基金中获得投资收益。

期内,由于证券市场成交额减少,征费收入按年跌4%至14.83亿元,占总收入的84.3%;来自其他收费的收入按年跌17%,至1.27亿元。

截至3月底,该会的储备维持在71亿元,其中30亿元已预留作日后可能购置办公室物业之用。

另外,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数目增至46678间,其中持牌机构的数目上升至2960间。

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公开招股保荐人的失当行为是香港证监会的一个执法重点,年内其就首次公开招股(IPO)保荐人的缺失对7间公司和3名人士作出纪律处分,并处以罚款合共8.677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