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德勤预计今年香港集资额至多2500亿 或成全球季军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市场消息称,德勤预计香港今年全年将有200家公司上市,集资额约为1800亿至2500亿元,预计年内会有2至3家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但以集资额计或由去年的全球冠军降至今年的季军。

德勤指出,今年上半年共有76只新股上市,集资额达695亿元,数量比去年同期低25%,但金额则高出38%。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就上市数量而言,科技股已成为主板的主流,但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5大集资额的新股是券商、生科股及教育股等。他还指出,今年主板出现更多中型新股,创业板新股数量则急速下滑。

欧振兴预计,香港第三季将有3只巨型新股上市,其中一家将会是“中资科技巨擘”。因应近期市况波动,两只集资颇大的新股相继宣布押后上市,欧振兴称,市场稳定是上市的基础,相信市场下半年会消化部分不利因素。

对于近日有新股延后上市,也有传有意上市的公司考虑转投美国上市,欧振兴表示,公司延后上市可能是受上市前投资者决定影响,其称有投资者以高价注资公司,希望待市况转好才继续上市,并指出相信公司在社会环境回稳后,都会尽力争取今年内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