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映客2018年财报:净利润11亿元 2019年将加大投资并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3月24日消息,“直播第一股”映客互娱今晚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

数据显示其2018年全年总营收38.61亿元,实现净利润11.01亿元,实现了连续13个季度盈利。

在收入结构上,直播仍然为映客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8年直播收入37.29亿元,占营收比重96.59%,相比较去年的99.40%下降2.81%;广告收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442.2%,营收占比情况有所改善。

2018年,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虎牙、秀场直播为代表的映客接连实现成功上市,享受到移动直播的红利。据Trustdata发布的《2018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进入2018年下半年,映客直播用户黏性稳步提升,更是在11月中下旬迎来39%的峰值。

映客在发布业绩报告的同时,还发布了自愿性股份回购公告。公告显示,自公告之日起,映客拟用不超过1亿港元进行股份回购,直至下次股东会为止。

展望未来,映客称基于公司目前超过33亿元的良好的资金储备,投资并购将成为映客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公司将重点关注国内外与公司业务具有较强协同效应的产品及公司,寻求投资和并购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