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证国际:东阳光药维持目标价50.21元 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兴证国际证券发表研报指出,该行预计东阳光药(01158)18-20 年收入24.9/34.7/42.4 亿元, 调整归母净利润至 9.4/13.2/16.0 亿元,考虑可转债摊薄后的股本,预测稀释 EPS 分别为 1.76、 2.48、 2.99 元,维持目标价为 50.21 港元,对应 18-19 年 PE 分别为 24.6、 17.4倍,较 2019 年 2 月 18 日收盘价有 49.9%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2月15日,公司公告预计18年归母利润同比增长约为45%,主要由于可威的持续增长,专业学术市场推广的持续加强以及全国医疗机构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兴证国际认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及人员增长导致销售费用率提升。(2)胰岛素及依米他韦项目临近收获期导致研发费用提升。另外2017年下半年基数较高,且2018年更多费用在下半年发生。

该行认为,可威持续增长仍有空间及动力:从国家流感中心数据看仍不能判断疫情结束,另外从家庭合理备药需求角度来讲可威远未达到理论市场空间,取决于推广铺货进度及产能水平。从历年各省招标降价经验看,较好的竞争格局导致可威降价压力极低。

兴证国际证券提示风险:流感疫情具有不确定性,仿制药价格低于预期,在研产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仿制药销售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