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首创置业(02868)拟获取致诚鑫达49%股权 以开发北京朝阳租赁住房项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首创置业(02868)公告,于2019年2月20日,首创新都(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大洋致诚、西直河村经济合作社及项目公司订立合作协议。首创新都拟通过增资入股方式取得项目公司北京致诚鑫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并提供股东借款予项目公司,用于开发位于中国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五环外的地块。该地块将用作发展租赁住房项目。

根据该协议,首创新都同意向项目公司增资人民币490万元,以取得项目公司49%股权,并向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不超过9.1亿元,用于开发地块。

该地块总面积:14.08公顷,总建设规模:40万平方米,运营期:40年,根据合作协议,待该地块上的物业完成开发后,首创新都将独自有权运营管理该等物业不少于40年。

集团为中国领先的大型地产综合运营商,主要致力于以住宅开发、奥特莱斯综合体、城市核心综合体及土地一级开发作为发展的四大核心业务线。

该地块将建设成为集团集体用地租赁住房业务的首个项目,为公司长租公寓业务的大规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完善集团在长租公寓业务板块的布局,提升公司长租公寓业务能力,为集团今后立足租赁房建设领域、建立租赁房开发业务的发展平台、打造长租公寓品牌、完善城市综合营运商经营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加载中...